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回報系統「資料錯誤」卡關 留意PCR時要確認電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有民眾反映,確診後一直等不到簡訊填寫自主疫調,經撥打電話後,發現電話資料都是錯誤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與民眾當初健保卡申請時很早,留的是舊資料,也會利用法傳系統資料勾稽,找到新的聯絡電話。

莊人祥表示,如果資料沒更新,就會找不到確診個案,所以現在有個方式,透過民眾採檢PCR時,要確認手機,並在採檢機構地方填寫手機號碼,要求採檢機構採檢時必填手機,電話如果正確,後續整個流程就不會有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要確診通報資訊收得快,再次提醒,不要耗費太多行政人力,因此民眾填寫電話一定要填對,否則就一直打1922問為何沒收到,但也查不出原因,希望PCR篩檢後,資料一定要正確,效率才能提高。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自主回報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