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社區型長照機構染疫 衛福部取消暫停服務10天規定

石崇良說,已決議取消社區型長照機構暫停服務10天規定,目標是回到正常生活。圖/翻攝國會頻道
石崇良說,已決議取消社區型長照機構暫停服務10天規定,目標是回到正常生活。圖/翻攝國會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上升,長照機構等暴露於群聚染疫風險中,衛福部目前規定,社區型長照機構只要有任何一名服務人員或服務對象確診,機構必須暫停服務10天,且沒有解封的配套措施。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今天上午進行相關會議,目前已決議如日照中心等社區型長照機構,將會取消暫停服務10天規定,目標是回到正常生活。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會今舉行「死亡黑數、國外快篩試劑採購原則、快篩試劑審核機制之檢討」等專案報告。立委張育美質詢表示,社區型長照機構只要有任何一名服務人員或服務對象確診,機構必須暫停服務10天,但服務人員或服務對象多已接種三劑疫苗,這部分是否應該放鬆。

石崇良說,現在已決議取消暫停服務10天規定,目標是回到正常生活,但若出現確診者的長照機構,還是要進行環境清消,而未接種三劑疫苗服務對象於接受服務前,應提供家用快篩或PCR篩檢陰性報告,這部分並未放鬆,相關公文現正在簽辦中。

新冠肺炎 長照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