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636 校園染疫增加63例、10多家娛樂場所上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今天高雄確診狀況。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今天高雄確診狀況。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今天新增636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83例、外縣市旅遊史56例、特定娛樂場所13例、密切接觸者470例(同住親友219例、餐飲娛樂81例、職場校園135例、高風險場域35例),另有14例仍在在疫調中。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密切接觸者較昨天增加100多例,校園增加63例,感染源來自社區、同住家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連假期間民眾跨縣市移動多,在56例外縣市旅遊史部分,以台北17例、屏東13例最多。

今天確診個案足跡多為娛樂場所,潘炤穎指出,目前公布足跡都是有兩人以上確診地點。包括H男模會館、總裁CEO鋼琴會館、高雄麗緻會館、王牌精品會館、凱撒帝苑、羅馬帝國商務酒店、越明珠養生館、維多莉亞時尚會館。另外迷路酒吧、Hush Drinker小聲點酒館、A&G Talking Bar、明星釣蝦場、享溫馨KTV建國店、錢櫃中華新館、好樂迪楠梓店。市場部分則有肉豆公、三和市場。

陳其邁表示,從台北到高雄,防疫措施的規範差異不大,但隨著病毒社區化病例數一定會增加,「如何讓曲線緩慢上升,不要像北部一樣快速往上。」陳其邁說,最重要的還是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最大風險還是來自於南北移動,家中有老人、小朋友的都一定要特別注意,疫苗一定要趕快打。

高雄今天疫情總覽狀況。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今天疫情總覽狀況。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今天+636,其中56例有外縣市旅遊史。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今天+636,其中56例有外縣市旅遊史。圖/高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