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累死三軍!黃珊珊:2萬人擠今解隔 送快篩根本沒人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提到,北市有兩萬個居家隔離者今天要解隔,全部的人擠在一起,要安排快篩劑送到每一人手上,根本沒有這麼多人力,「天下大亂,真的是累死三軍!​」圖/引用自黃珊珊臉書
​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提到,北市有兩萬個居家隔離者今天要解隔,全部的人擠在一起,要安排快篩劑送到每一人手上,根本沒有這麼多人力,「天下大亂,真的是累死三軍!​」圖/引用自黃珊珊臉書 ​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居隔3+4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一早也在臉書提到,中央「一天之內決定3+4? 」台北市現在有兩萬個居家隔離者今天要解隔,全部的人擠在一起,要安排快篩劑送到每一人手上,根本沒有這麼多人力,連各大物流都說不一定排出人手,「天下大亂,真的是累死三軍!」

居隔3+4上路,回溯已隔離逾3天者,達前3天隔離解除標準人數共有6.7萬人,今天起即可自主防疫,有外出需求須快篩陰性。

黃珊珊也提到,她昨天下班到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慰問同仁,同仁已經忙好幾個月,「累翻了、滿臉菜色、黑眼圈,他們才是真正的防疫英雄」。

現在健康服務中心同仁承擔著台北市每天上千確診個案、五千居家隔離個案,疫調已經累到不行,最慘的是昨天,3+4政策在短短兩天內公布,事先沒有任何細節配套,所有單位電話被打爆,全世界都來問隔天何時解隔離?怎樣取得快篩劑?各地方政府、健康服務中心與各區關懷中心都跟媒體一起看應變,「請問,誰幫基層公務員著想過?」

黃也提到,修改政策不是不行,但要有規畫、配套,更重要是必須「可執行」,如果先跟大家討論,我們至少可以提前準備、人力與物力安排好,不該是匆忙宣布,讓基層整天接民眾電話,民心不安,民怨四起。

她說,基層同仁已經天天熬夜,忙到凌晨還在打電話做疫調,現在還要疲於奔命應付中央突如其來的政策大轉彎,做事沒有章法,讓人無所適從!

但黃珊珊也提到,值得欣慰的是,北市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昨天上線,已有四百多位民眾上網填寫問卷回傳,這讓疫調人員節省很多時間,台北市有一流的市民朋友,真心感謝大家!黃也拜託大家,如果接到市府同仁的電話、或者是打電話到關懷中心時,多給基層同仁一些鼓勵,說一聲加油,同仁一定會更賣力。

因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都已經派人支援防疫工作,「打電話給你的,可能是警察,也可能是工程人員,現在,台北市政府全體總動員,與一流市民共同面對這場艱辛的戰爭!」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