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4確診新生兒留診所嬰兒室惹議 今晚分送醫學中心

基隆市1家婦產科診所發生群聚感染,4名確診新生兒今晚分送台北榮總、馬偕醫院,接手後續照顧事宜。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市1家婦產科診所發生群聚感染,4名確診新生兒今晚分送台北榮總、馬偕醫院,接手後續照顧事宜。記者邱瑞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1家婦產科診所發生群聚感染,有4名確診新生兒留在診所嬰兒室接受照顧中,15日出生的男嬰兩度因血氧濃度不穩送醫,再送回診所嬰兒室,外界關切4名新生兒能否得到妥善照顧。經過各方協調,4名嬰兒今晚分送台北榮總、馬偕醫院,由醫學中心接手後續照顧事宜。

這家婦產科診所表示,4名確診留在所內嬰兒至的新生兒,經主管機關協調,今晚送往外縣市醫院做後續觀察治療。診所在清空後將進行一系列清潔消毒作業,待衛生主管機關核可後,再重新開始營運,安排待產孕婦住院。

6名確診新生兒中,2人在23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照顧,另4名新生兒留在診所嬰兒室接受照顧。昨晚有2人因血氧濃度降低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院方監測血氧正常,認為無須收治,再轉回婦產科嬰兒室照料。今早1名男嬰又因血氧不穩定送醫,再回嬰兒室照料。

兩度送醫男嬰的父親詹姓男子今天說,2次接到診所通知寶貝兒子送醫,內心都很擔憂,還好最後又說一切正常,送回診所嬰兒室。只是就算狀況平安解除,光是送醫再送回診所的過程,對剛出生的寶寶來說,也是一種折騰。

確診新生兒留在診所嬰兒室是否是最好安排,受到外界關注。經過主管機關協調,4名確診婦生兒今晚送往台北榮總、馬偕醫院,接手後續照顧事宜。

【中央社基隆25日電】

基隆市有4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生兒留在婦產科診所觀察,今天晚間在衛生局協調下,分別轉送台北榮總與台北馬偕醫院的新生兒專責病床接受照護。

基隆市共有6名新生兒染疫,2名已在日前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安置,另4名留在婦產科診所照護,其中2名昨天和今天上午因血氧濃度下降轉送醫院,檢測後血氧濃度恢復正常,送回婦產科診所觀察。

基隆市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衛生局積極介入協助下,市府出動2輛救護車、4名人員穿著全套裝備,今天晚間8時許,分別將2名確診新生兒送往台北榮總,另2名確診新生兒送至台北馬偕醫院的新生兒專責病床接受照護。

衛生局表示,新生兒專責醫院、病床、中心並非普遍設立,位在北部桃園林口長庚醫學中心,雖設新生兒專責照護病床,但主要收治嚴重病患。目前4名確診新生兒健康狀況均無虞,但為了讓寶寶們獲得更好的照顧,也讓家長更安心,衛生局積極協調轉送醫院,除醫護人員外,新生兒的父母也一同前往醫院,相信新生兒會得到很好的照護。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