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周玉蔻確診風波⋯ACIP委員:李秉穎主持專家會議 但5成線上參與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左)傳染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右)昨天曾上節目。圖/取自直播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左)傳染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右)昨天曾上節目。圖/取自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破2千例持續升溫,知名媒體人周玉蔻上午在臉書公布她PCR陽性,而她昨天曾與ACIP預防接種小組召集人李秉穎進行晨間長達一個多小時的電台節目,李秉穎昨天下午接著與專家召開兒童疫苗等會議,疫情是否燒到指揮中心與會專家,社會關注。

根據會議成員表示,ACIP會議主席為李秉穎醫師召開相關會議,從昨天下午3點開至下午5點,共兩小時,但因召開時間較為緊急,因此有超過半數專家都以「線上遠距」方式參與,認為風險不大。

而會議主席李秉穎昨天上午曾與周玉蔻共同在錄音室進行一小時的錄音,兩人全程皆有配戴口罩。依據接觸者定義,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15分鐘面對面之接觸者,是否符合接觸者定義,必須進一步快篩仍需釐清。

與會專家表示,對於現場參加ACIP會議的醫師也都打滿三劑疫苗,若會議中彼此距離夠寬,同時遵守戴口罩,沒有觸碰到對方,確保不會受到環境汙染及空氣傳播,又有遵守三明治洗手法,風險低一樣可以持續進行事務。

該名專家也說,國家對於「接觸者的接觸者」或「接觸者」等匡列隔離的原則都要滾動調整,「否則隨確診病例提高,全民都會被匡列的狀況,大家都不用做事了。」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