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竹縣+6!最年輕僅7歲 竹東、新豐及湖口遍布足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竹縣新增7例,與新竹縣衛生局所公布6例有1例落差,衛生局解釋原因是其中1例為外縣市個案,今天上午已移交他縣市衛生局,數據未來得及更新,衛生局強調會持續疫調,全力保護民眾健康安全。

新竹縣今新增6例陽性感染個案,其中4人為校園群聚感染傳播鏈被匡列者,但卻出現有2湖口民眾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鄰近醫院篩檢而確診,目前感染源不明仍在疫調中;衛生局籲請民眾可到超商買快篩或社區定點診所經評估領公費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竹縣新增7例,與新竹縣衛生局所公布6例有1例落差,衛生局解釋原因是其中1例為外縣市個案,今天上午已移交他縣市衛生局,數據未來得及更新,衛生局強調會持續疫調,全力保護民眾健康安全。

其餘6例個案出現症狀主要以喉嚨痛、咳嗽、發燒為主,分別是3女3男,年齡介於7歲到56歲,Ct值分布在13.4到16.01之間,其中4人因竹縣多校校園群聚感染案早被匡列隔離,案號為案34490、案34491、案34492、案34493。

其中一例確診者案34490昨天上午還前往人潮密集的竹東中央市場逛街,下午就接到匡列居家隔離通知,不久經採檢陽性,緊急安排收治醫院;還有案33714及案34690是因出現症狀,覺得不對勁而自行到院篩檢確診。

新竹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與足跡重疊,可優先採用居家快篩,若為確診接觸者則採用PCR;居家快篩試劑在超商、藥局及藥妝店都可以購買,或是到新竹縣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經醫師評估就診發放。

同時持續提供醫院篩檢服務,包含新仁醫院今天晚間6點到9點、明天(18日)晚間6點到9點在醫院急診室提供篩檢服務,大安醫院於19日晚間6點到9點、20日晚間6點到9點在醫院急診室提供篩檢服務。

縣長楊文科呼籲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請盡快戴口罩就醫,並通報竹縣防疫專線5511287,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新竹縣定點診所查詢網址為https://prevention.hc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980&s=89584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