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增10例中症個案 最年輕僅40多歲且沒打疫苗

本土個案破千例,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左起為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本土個案破千例,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左起為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0例中症,最年輕個案為40多歲,這2名都沒有完整接種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今年一月統計至今,本土病例共6543例,其中6514例是無症狀,輕症/無症狀比率為99.56%。目前重症仍維持2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天新增的10例都是中症,年齡介於40至80多歲,僅4人完整接種疫苗,其餘6人都完整接種疫苗,其中3人完全沒打疫苗,3人曾施打一劑。

羅一鈞表示,新增個案的臨床表現有肺炎,或胸部X光沒有明顯肺炎、有氧氣較低、都有使用瑞德西韋,慢性病以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較多,其中3位有糖尿病史,1位有慢性B型肝炎。其中有2位沒有慢性病史,1個是50幾歲、1個60幾歲,都沒有住在加護病房,另外有9位住院中,狀況都穩定。

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中重症累積29例,年齡分佈來看,29例大部分在60歲以上,80多歲有8位,其次是70多歲7位,90多歲有中重度的狀況。80到90歲的年齡層,發生中重度比例是10%,這群屬於高風險群。呼籲民眾要做好防護,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也是好方式,並要完整接種疫苗。

針對目前29例中重症未完整接種,是否有增加趨勢?羅一鈞表示,以29例中重症接種疫苗劑次來看,未接種疫苗有9位,1劑有5位、2劑七位,3劑8位,未完整接種2劑且未滿14天的有14位,佔了一半,約48%。

羅一鈞表示,全國施打二劑疫苗完成率79%,全國只打1劑或是2劑僅佔21%,有48%中重症未完整接種,可以看見差距。有看見中重症患者比例,以沒完整施打疫苗的機率高。

施打疫苗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