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蘇貞昌宣布今起徵用快篩試劑 目標每月4000萬劑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記者侯俐安/攝影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記者侯俐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人快篩需求提高,但快篩試劑一支要價300多元,遠比國外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宣布,政府今天起徵用快篩試劑,政府也訂購大量快篩際將陸續到貨,希望達每月達4000萬劑。

針對快篩實聯制如何運作,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徵用方面會協助國內廠商提升產量,也積極尋求進口商,進口更多的量徵用。至於快篩實聯制,主要是參考口罩實名制的類似做法,希望能有實質配置點、有健保卡,在一定時間內以平實價格取得快篩試劑。

至於價格與上路時間,周志浩表示適當時機會宣布,由於需要的量比較大,來源必須視國內自己生產、還需要有進口快篩試劑,再全部備妥後會很快宣布實施。

蘇貞昌說,清明連假後,本土確診數上升,但本土確診4900多例中,只有16例中症、2例重症,99.6%的確診者屬輕症或無症狀者。上周政府宣布現階段防疫目標,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下,建立更韌性的新台灣模式。

蘇貞昌說,本土確診數的上升雖無何避免,但政府也會視疫情發展、調整疫情的策略、確保疫情可控。為保留醫院量能,指揮中心上周公布居家照顧管理原則,4月12日核定新北試辦。疫情的篩檢方面,目前是以快師取代PCR檢測。

他也宣布,政府並自今天起懲用快篩試劑。蘇貞昌說,政府訂購大量快篩劑將陸續到貨,希望能夠達到每月4000萬劑目標,以應民眾需求、提供量足價穩的快篩劑量。

另外,為降低重症或死亡,口服藥物已經增購70萬劑輝瑞,其中35萬份將於第二季前到貨;目前第一劑是84%、第二劑79%、第三劑53%,指揮中心也已經宣布,為提高疫苗施打率,長者發給獎勵措施將實施到五月底。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