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接任下屆指揮官?李秉穎3字否認稱張上淳更適合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出席衛教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許政榆/攝影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出席衛教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身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但外傳民進黨七月將徵召陳時中參選,也有媒體人透露,下屆衛福部長將由民進黨籍立委、醫師公會全聯會邱泰源接任,而指揮官則由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任。對此李秉穎今否認,直指「沒有這件事」,被問及若被邀請擔任指揮官,李笑回「可能下輩子看看,這輩子不想那麼辛苦,當部長很辛苦的」。

李秉穎今出席HPV疫苗接種衛教記者會,被媒體問及是否未來將接任指揮官一職,他起初先打趣說「官位太小」,後續接著說「太辛苦了,指揮官還是要由部長兼任,當指揮官要有行政權,一定要是行政官員,才叫得動,不能只有建議權,那就不是實質指揮官」,並直言「隨便找一個人當指揮官,情理上不合理」。

國內防疫邁入第3年,會認為下屆指揮官必須具備什麼條件?李秉穎認為,指揮官必須熟悉從2020年開始防疫,到現在的所有作法,有了經驗後,就知道出現什麼情形,就要做什麼事情,其實事情是很複雜的,包括疫苗採購、政策決定等等,有一個實務經驗的人來做比較好。

李秉穎再次強調,指揮官必須要有足夠行政權力,能夠命令其他非衛生福利部部會去做事,這才是真正指揮官,大家也不會有爭議,宛如作戰時要有指揮官,命令其他部隊去做是一樣。媒體詢問,若被邀請擔任部長?李回應「可能下輩子看看,這輩子不想過那麼辛苦,當部長很辛苦的。」

未來適合接任指揮官人選?李秉穎緩緩說出,「張上淳(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也可以啊」,不過他沒有行政權力,這是一個問題,你要想辦法讓他有行政權力、有號令。他表示,部長要有Power又要有專業,但他需要有很好的輔助,有經驗的人輔助他就好,有經驗的人不必要當指揮官,「像我」。

名嘴邱明玉12日在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政論節目《辣新聞152》中爆料,如果未來陳時中打算參選,非常有可能是邱泰源接任衛福部長,若邱不兼防疫指揮官,則由ACIP召集人李秉穎當指揮官,也預估未來2個月疫情會下降,陳時中比較可能交棒,因此七月確實是提名時間點。

陳時中今早於立院受訪時,對此消息表示「這你要問周玉蔻啊。」是否覺得邱泰源適合擔任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他沒想那麼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