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業界估新冠快篩試劑底價 1劑40~60元

消基會指出,將來快篩試劑一定會用很多,用多的話一劑還賣這麼貴,是該降價了。此為快篩示意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消基會指出,將來快篩試劑一定會用很多,用多的話一劑還賣這麼貴,是該降價了。此為快篩示意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業者、肽湛生技公司董事長陳丘泓說,如果由台灣小規模在地業者開發家用快篩試劑,研發費加上管銷成本,一劑底價大概要六十幾元,大規模的醫材廠大概可以壓到四十元、五十元。

台灣有能力拿到EUA的生技或醫材業者沒幾家,業界過去有很多都是在做流感快篩試劑,由政府以健保價採購,十年來都虧錢在做,要拿到認證、上架通路等,中間還有許多隱性成本,或許訂出三百元甚至一開始五百元的價格,是業界與官方協商後定下的共識,才能趁這一波打平之前虧損。

消基會指出,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感染的人越來越多,要減災又要讓大家能夠知道有沒有染疫,快篩或是PCR並重的話,將來快篩試劑一定會用很多,用多的話一劑還賣這麼貴,誰受得了啊,是該降價了。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