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影/邊境管制隔離10天縮短為7天 陳時中曝要觀察到這天

陳時中說,邊境放寬情形從10天縮短為7天,要觀察到4月17日才能決定。記者沈能元/攝影
陳時中說,邊境放寬情形從10天縮短為7天,要觀察到4月17日才能決定。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昨邀集衛部部長陳時中等人進行會議,定調台灣現行防疫為「減災」,也就是「重症清零,輕症管控」。陳時中今表示,現在是走向減災時段,把重症醫療好,相關隔離措施漸漸放寬。至於邊境放寬情形,將要觀察到4月17日。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進行「因應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並於備詢前受訪。至於,昨天總統蔡英文會議,雙北首長沒有受邀?陳時中說,要請教她們,自己是受邀出席。

陳時中說,目前隔離措施漸漸放寬有兩個方面,以現在來說,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都是以在家為主,居家隔離以前是1人1室,必須是套房,現在是放寬家人可以一起同戶檢疫、共用衛浴;本來都是以居家為主,前段時間極力圍堵,就放在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現在以居家為主。

陳時中昨表示,往後某些場所須接種3劑疫苗才能開放,是否藉此推動國內疫苗護照?陳時中說,國內疫苗護照,本來就有,只是相關場域以前規定是接種兩劑疫苗,之後規定要3劑。

至於,邊境管制措施於3月7日放寬為10天,現在已經過一個月,是否會持續開放,縮短至7天?陳時中說,現在要先把國內檢疫措施做完善,加強和地方政府溝通,讓大家明白指揮中心的政策方向,縮短到7天會持續評估,「沒有那麼快」,目前應該最少3月17日才是滿10天,計算要到4月17日,才有一個月的觀察期。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