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增281例「新北115例」居冠 各縣市確診群聚列表曝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達到單日281例,其中新北市新增115例破百例居冠,台北市增45例居次,中央疫情指揮官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總計全台牽涉確診個案的縣市有17個。

境外移入個案有78例,落地採檢有27例、居家檢疫有51例,昨天共入境14個航班,共篩檢1195人,有27人陽性,陽性率達2.26較低,今天上午共有4航班入境,共篩檢237人,有3人陽性,陽性率為1.27%。

國內重要群聚列表中,「新北親友校友群聚」共增41例個案最多,多為校園學生及家長和相關接觸者。另外「基隆某場所」為小吃店群聚新增32例,「高雄某場所」增12例,「台北某場所」為養生會館多8例。

陳時中說,「台北某校園群聚」增4例,為台北校區高工有一個老師及三個學生確診,是屬於新增案例。而「台北某場所」養生會館及「高雄某場所」相對地域性比較複雜一點,「新北校園團聚」增加人數多、「基隆某場所」為小吃店群聚持續增加。

至於「桃園宜蘭舞蹈教學場所」增6例,其中有5名家人都是陰轉陽,「台中婚宴群聚」增6例也都是陰轉陽個案,「新竹桃園電廠」新增3例也是由陰轉陽。

另外,「新北某社區」前兩天有散發個案,今天新增2例為一對母女,女兒因同學確診而被匡列,當時列為自主管理後,由陰性轉陽性,母親也屬於新匡列後確診個案。

「桃園某電商工作室」前陣子增加快速,但看來在控制內,有2例家人由陰性轉陽性,定序維BA.2跟以往傳播鏈不同;「花蓮醫院相關」群聚也都陰轉陽,原有傳播鏈漸漸在控制之中,但今日新增163例新通報個案要特別注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各地皆有多起不明個案,較難計算有幾條不明傳播鏈,目前疫調重點也放在這些縣市能夠盡量匡列接觸者採檢,並往下游圍堵,上游溯源重心會慢慢轉過來匡列和後續個案處理,過去宣布的定序結果,中和社區群聚已慢慢減少中,研判是BA.1延伸至台東個案、彰化夫妻也有中和足跡,其餘為BA.2傳播鏈。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