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疫情以後都破百例?柯文哲:破百也沒什麼了不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參加原民會「原樂好市」活動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參加原民會「原樂好市」活動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參加原民會「原樂好市」活動,針對會不會擔心雙北生活圈疫情、台灣有可能以後都是破百例?柯文哲說,破百例也沒什麼了不起,南韓一天就40萬了,平均每天40萬,而且連續超過一周,一周就超過200萬,而且已經相當一段時間,所以每天幾百例,「我就明白告訴你,那是小Case」。

對於今天台北市18例、新北市52例,柯文哲說,做為台北市長,有時候還會比較今天台北幾個、新北幾個,看看基隆幾個,其實後他想通了,台灣真的是同島一命,因為根本就是台灣一日生活圈,發生在每個縣市幾個案例不重要 ,中央還是戰略要清楚。

柯文哲說,過去兩三個禮拜,好像入境確診發現也不是原機遣返,還是留在台灣,不管在醫院還是在防疫專責旅館 ,擺在醫院可能破口少一點,擺在防疫旅館還是很難,因為醫療還是專業,不是醫療專業人員,要完全隔離,只能說盡量,百分之百很難。

柯文哲說,他發現在過去1個月當中,發生在入境防疫旅館的旅館內感染有幾起,但每次都能找出錯在哪,但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如果邊境每天還進來超過100例,那就要有決心,疫情在台灣本土內部慢慢會散開,不可能每天入境200、300個,然後要求說台灣本土境內清零,這是戰略矛盾。

柯文哲說,如果台灣也打算要開放,就要有心理準備,這個在本土內的感染,到底要維持到多少是大家可以接受的, 戰略要清楚,就能應付,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戰略跟戰術互相矛盾,中央政府還是要想清楚。

柯文哲 確診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