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破案!旅遊團群聚源頭指向設計師群聚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旅遊團群聚再增兩人確診,指揮中心說明疫情。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原本列為不明傳播鏈的自助餐衍生旅遊團群聚案發現和新北設計師案為同一條傳播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旅遊團的感染源頭研判為日前確診的案20913,與設計師群聚的個案相關;目前個案較多的是設計師起頭的這起群聚案。

日前高雄一名自助餐店員確診,後發現其父母、姊姊共三位家人確診,且染疫範圍擴至父母參加的旅行團。不過經過疫調和基因序列比對,旅行團群聚的源頭指向新北設計師群聚。

陳時中表示,設計師案同餐廳同時段用餐的包括案20028、案20062、20248。其中案20248傳給弟弟(案20318)以及照顧案20248媽媽的外傭;不過媽媽至今沒有染疫。

案20248早在2月23日確診,但是新北知道案20913之後回頭清查足跡,發現旅行團的確診個案(案20913)曾於2月19日到過設計師群聚個案(案20248)的家中,20至21日即參加旅行團,22日發病;案20248則和設計師曾於同時間在同一家蔬食義大利餐廳用餐。

經過基因定序發現,這起群聚案的病毒和新北設計師案相同,且疫調吻合,因此合併為同一條傳播鏈。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