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米迪增3例疑感染源頭  台中驗船師列第16條Omicron鏈

國內今日遇大停電,本土疫情最新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今日遇大停電,本土疫情最新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新增5例本土案例,皆為疫調匡列陰轉陽的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1例為宗教聚餐相關,其餘4例為米迪幼兒園相關。過去懷疑感染源頭是案20485個案,如今還有三人抗體陽性且Ct值高,也要當成可能源頭調查。

陳時中表示,米迪幼兒園相關個案有4例,包含3例為案20555、案20556、案20580的家人,陰轉陽確認後列入案號20751、案20753、案20754。此外還有一個家庭的兒童也確診列為案20752。而宗教聚餐個案增1例為案19951,家人是過去已確診的案20755。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新基因定序,其中米迪幼兒園群聚有許多案例跟桃機延伸西堤餐廳一致,應該是桃園先前有相關的確診個案,需持續往上游釐清。

而台中已確診的驗船師案20455序列出爐,是屬於ba.1與桃機不同也與其他所有本土傳播鏈序列不同,是國內第16個本土Omicron傳播鏈序列,屬單一個案,沒有造成任何外擴,需要監測到3月10日,源頭疑港船人員,目前暫無人確診,仍持續進行健康監測中。

另外宜蘭家庭與雙北涮涮鍋也有增加一些新定序,但都與先前定序相同,沒有新的傳播鏈發現,目前有六條待釐清傳播鏈監測中,總計有16條不同的本土Omicron序列,明後天新北防疫旅館及航警家庭群聚期滿將陸續結案。

確診 抗體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