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回國住防疫旅館隔離 民眾怨無補助

民眾表示從國外返國入住防疫旅館14天,結果要自費3萬多元,抱怨政府說補助都是唬人的。本報資料照片
民眾表示從國外返國入住防疫旅館14天,結果要自費3萬多元,抱怨政府說補助都是唬人的。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對於被匡列為確診密切接觸者並入住防疫旅宿的費用,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相關補助原則是中央概括承受。不過,彰化縣江姓男子說,長輩從西班牙返國,在家人和衛生單位苦勸下才肯入住防疫旅館14天,結果要自費3萬多元,民眾抱怨政府說補助都是唬人的;彰化縣衛生局則表示,中央補助並不包括從國外回國者。

江男說,家人不敢讓老人家知道住防疫旅館一天2000多元,總計14天約3萬元,晚輩湊錢偷偷去付掉,否則老人家一定開罵;政府去年說防疫檢疫隔離、隔離居家照顧者有補助1000元,最近又說春節在防疫旅館隔離也有補助,但他們去年沒領到,現在又聽說中央把問題丟給地方政府「誰送隔離,誰付錢」,讓他覺得很傻眼。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目前中央的防疫旅館補助只針對與確診者有接觸、需居家隔離,但又無法進住公費檢疫所的民眾,「一般從國外回國者並不在補助範圍內」;民眾若有困難,可提專案申請到免費集中檢疫所隔離,但需由中央審核。他說,從春節至今仍在防疫、檢疫加強期間,如不配合檢疫,一踏出防疫旅館,1小時內裁罰10萬元起跳,千萬不要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