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亞旭電腦今新增確診不到10人 鄭文燦:續追桃園2傳播鏈

鄭文燦說明遠雄自貿區和日翊物流採檢的進度與結果。記者鄭國樑/翻攝
鄭文燦說明遠雄自貿區和日翊物流採檢的進度與結果。記者鄭國樑/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指出,目前還有兩個主要傳播鏈持續採檢,一個是遠雄自貿港區的亞旭電腦,主要集中在外籍移工,當然也有少部分的本國籍員工,有453人送到集中檢疫所,昨天(5日)採檢出24位確診,今天會有第2波的採檢,結果下午會再報告,這些是居隔14天期滿,算是收尾階段居隔期滿必要的採檢,目前並沒有社區傳染的風險。

據指出,亞旭電腦第2波的採檢結果不至於像昨天一樣出現20多位,目前已知新增確診人數不到10位。

另一個傳播鏈是日翊物流,採兩種隔離方式,一種是近距離接觸也就是同一工作區的250位員工,與17位同住的家人進行14天居家隔離,已經完成第1次篩檢,明天要做第2次採檢,如果有新增確診者也要再進一步疫調,以多次採檢的方式預防風險。日翊物流在家居隔(5天)的有920位今天要採檢,今天和明天的採檢會確定風險的高低。

鄭文燦表示今年1月4號開始,桃園有2649人後送到全省29個集中檢疫所,現在還有425人在集檢所,亞旭電腦在集中檢疫所的員工分兩波做解隔前的採檢。

鄭文燦說,桃園市目前有8個採檢站,平均每天可以採檢3000多人,昨天採檢2472人全部都是陰性,代表社區的風險是可以控制的。今年1月4日到2月5日共計才採檢8萬9993位,包括匡列和自主採檢146為陽性個案,約千分之1.6,其中有12位是自主採檢,134位是匡列採檢,顯示社區採檢站依然是有必要的。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