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40 春節以來新高 桃高幼兒園延到14日開學

高雄市為這波本土疫情重災區,昨再增十人確診,捷運美麗島站的疫苗接種站人潮不斷。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為這波本土疫情重災區,昨再增十人確診,捷運美麗島站的疫苗接種站人潮不斷。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是否解封要觀察到十日

昨本土個案新增四十例,為春節連假以來單日最多紀錄,其中桃園卅例,高雄十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十三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對社區影響不大,不過,「桃園日翊物流」及「高雄旅館群聚」兩案需高度關注。

昨天雙北未增案例,北市提出月底微解封,陳時中說,「要觀察到二月十日,才會決定該怎麼做。」

高雄昨增十例個案,九例為高雄港相關個案,一例為礁溪飯店延伸至諾貝爾幼兒園確診。另三家防疫旅館出現傳播情況,均已清空,召回一月十九日前入住旅客一九八人,同樓層住客需居家隔離十四天,不同樓層者居家隔離七天,後續將透過基因定序釐清感染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已對七十九家防疫旅館稽查清消,只要發現旅館內有兩名確診個案,就會擴大採檢。

桃園昨增卅例本土個案,廿五例為亞旭有關,均在解隔時採檢驗出,四例為日翊物流相關個案,一例為錢都涮涮鍋相關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日翊物流傳播鏈還在發展中,目前已有廿七個個案,還要觀察第二、三波感染情形。

縮短檢疫期「勢在必行」

鄭文燦與陳其邁都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延至二月十四日開學;台北、新北及台中市因疫情平穩,目前仍維持二月十一日開學。

昨日境外移入增卅案例,春節檢疫方案將於二月十四日結束,屆時檢疫期是否從十四日縮短為十日,陳時中說,「勢在必行」,會在有把握情況下,根據潛伏期情況做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二月底微解封,陳時中說,「將維持防疫既有強度,不排除滾動式檢討,預計要觀察到二月十日,才會決定下一階段怎麼做。」

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相對短,平均經過七天、十天染疫症狀皆會顯現,將觀察是否因為春節人潮大量移動而引發社區感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微解封勢在必行,七日春節連假結束後,再觀察兩周,民眾南來北往回到工作崗位、回到學校,是否還有傳染狀況,若沒有時,就會考慮二月底微解封。

第三劑覆蓋率約兩成三

依指揮中心統計,新冠疫苗昨天施打三點八萬人,目前第一劑覆蓋率為百分之八一點七九,第二劑百分之七十四點八○,第三劑為百分之廿三點卅五。陳時中強調,疫苗覆蓋率並不是放寬防疫管制的唯一依據,控制疫情仍要多管齊下。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