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本土+15!其中8人「陰轉陽」 礁溪長榮+6最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日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日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5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2例本土個案及34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土22例中,高雄占了15例,桃園有7,其中隔離陰轉陽共有9例。

莊人祥指出,本土新增22例中,包括高雄15例、桃園7例,其中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共有9例。

針對高雄新增15例,莊人祥表示,有8例是隔離後陰轉陽。礁溪長榮飯店衍生案新增6例,當中有2例是隔離後陰轉陽。另外,有4人是屬於一家人,其中1人與案18773曾在1月25日有接觸,他的家人在1月31日陸續出現症狀,因此4人自行就醫,採檢確診陽性。

莊人祥表示,高雄港相關新增9例,其中6例是隔離後陰轉陽,有3例是旗津社區擴大採檢驗出陽性。

針對桃園新增7例,莊人祥指出,隔離後陰轉陽有1例,是加貝爾幼兒園相關陪病父親。

另外桃園大溪某物流公司今新增2例,莊人祥說,包括1名員工及1名家屬,目前該物流公司相關共15人確診,包括12名員工、3名家屬,目前桃園市政府勒令該物流公司整間停工。截至中午已匡列250名員工列為居家隔離,其餘家屬也陸續匡列。至於1000名員工將進行預防性隔離5天,並於2月6日二次採檢。

莊人祥表示,另外桃園有4例在疫調中,是屬於今天境外移入個案,包括境外移入個案(案19042)的家人。案19042在1月15日自中國入境,入住防疫旅館14天,期滿採檢陰性後,1月30日返回桃園,1月31日出現咳嗽症狀,自行快篩陽性,次日衛生局安排採檢,陽性確診。

針對案19042,莊人祥表示,陸續匡列同住家人3人、非同住家人3人共6人,2月2日安排接觸者採檢,6人中4人陽性,分別個案的妻子、兒子、女兒跟弟弟。案19042是居家檢疫期滿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而且Ct值偏低,跟同住家人僅接觸未滿2天即發病,感染源釐清中。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5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2例本土個案及34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5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2例本土個案及34例境外移入。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