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逆時中!指揮中心指確診男大生感染源與港區有關 陳其邁:證據不足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案18309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的感染源還要再作查證。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案18309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的感染源還要再作查證。圖/高雄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提到,案18309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與港區兩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的部分,預判可能是接觸上的傳染;但高雄市府認為,目前證據也不足以證明其有接觸,感染源還要再作查證。針對防疫旅館曾有2人1室的安排,衛生局表示,那是幼兒與漁工的特殊狀況。

陳其邁表示,男大生有5天三度南北往返,看他的足跡是在高雄,14日回去,15日有疫調,腋溫是37度左右,症狀也不是那麼明顯。他是在18日出現症狀,21日確診,感染源還要再釐清,因為看起來雖然有與某個案在旗津地區有部分的時間重疊,但是因為足跡並沒有看到他們兩個人有接觸,現在的證據也不足以證明他們兩個有接觸,還要再作查證。

陳其邁說,因為此個案15日就回去,從現有的個案來看他已經離開,他是14日在高雄感染的話,那判斷感染的時間點是前三天12日至14日有感染力,但是到目前為止,看他的足跡及篩檢狀況,都未發現有確診的個案,所以還是希望找出其感染源。旗津地區的防疫重點,會是以嘉盛工程行或者新光輪上船工作的人感染風險為主。

在防疫旅館量能部分,高雄目前防疫旅館大概6000房左右,僅次台北。因為春節回台者眾,現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高峰期已過,近日每天退房大概300間,未來希望能到擴充到6500房。

高雄防疫旅館量能夠,有些兩人一室是因為幼兒需要有照顧者,或是之前大批漁工回來時,曾一度同時湧入4000漁工,因為同船所以居家檢疫曾有短暫時間是2人1室,但採檢一定要是雙陰性才放人,這部分風險管控有做好。目前量能趨緊,希望找出隱形傳播鏈,控制社區的傳播風險。

高雄市衛生局之前公布案18309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疫調足跡。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之前公布案18309高科大旗津校區男大生疫調足跡。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