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升溫雙鐵禁飲食? 陳時中:戴好口罩就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攝影/記者楊雅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攝影/記者楊雅棠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但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針對大眾運輸的防疫措施,依然維持二級警戒,不會禁飲食也不會取消高鐵自由座、台鐵站票等。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別人在吃東西時,把口罩戴好就可以了。

針對近期網路流傳的「入境免檢疫漏洞」訊息,聲稱返國可用買PCR陰性報告等四個步驟來鑽防疫漏洞,達成回台灣不必隔離、不必花錢的招數。

指揮中心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這可能是要符合舊案復陽、可提前解隔的條件,就能比其他檢疫14天的人更早回家。

但一旦查獲偽造文書會依法嚴辦,且就算符合舊案復陽、解隔條件,提前從醫院或加強旅館回家,仍要完成14天居家檢疫,這是專家會議留下的但書,以免有不同變異株重複感染。

羅一鈞強調,這不會比正常十四天更簡單,還要冒著偽造文書風險,奉勸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記者都比我們更敏感,疫情起來謠言也會跟著起來,惡意訊息、假訊息都會傷害到社會,「一定要經過查證不要任意傳播,不然對社會傷害是很大的。」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