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聯邦銀行尾牙餐廳工讀生確診 醫:變數大!可能擋不太住

桃園群聚案疫情延燒,聯邦銀行中壢區健行分行多人確診,陳昶宇醫師指出「疫情可能擋不太住」。記者胡經周/攝影
桃園群聚案疫情延燒,聯邦銀行中壢區健行分行多人確診,陳昶宇醫師指出「疫情可能擋不太住」。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1月7日銀行員工曾到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尾牙聚餐,指揮中心指出該餐廳1位工讀生確診。對此,醫師陳昶宇指出「工讀生CT值22.5,病毒量不算低」,他認為「這波看來變數有點大,可能還真的擋不太住」。

根據指揮中心昨(13日)晚間指出,檢驗出1例陽性個案,CT值22.5,是本國籍女性,是17630職場聚餐餐廳員工,就讀中壢某間高職,衛生單位已經匡列個案的校園接觸者40人,以及家人5名,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另同住家人就讀的國中及國小,皆預防性停課1天。

陳昶宇在臉書表示,「聯邦銀行聚餐尾牙場所的工讀生也中標,CT值22.5 病毒量不算低」他分析「現在都還在追1/7聚餐,也就是一週前的足跡,以Omicron的傳播力來說,可能都不知道傳到哪了,這波看來變數有點大,可能還真的擋不太住。」

文末,他也呼籲指揮中心「如果覺得Omicron大多輕症,且台灣疫苗覆蓋率已經夠高,未來傾向與病毒共存,應該提早向大眾預告,搞不好那兩成一劑疫苗都不打的民眾,有一部分會願意出來再打一下疫苗」。

疫苗 確診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