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壢聯邦銀12確診行員 1月7日曾聚餐

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昨天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再添9例,累計12例。 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昨天晚間採檢結果出爐再添9例,累計12例。 記者翁唯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日新增十四例本土確診個案,十二例與桃園群聚事件有關,全案累計五十一人染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透過基因定序和篩檢結果,可整理出三起群聚關聯圖,一為機場清潔人員、歌友會及機場保全個案,一為手推車清潔員及居服員相關個案,另一為北市聯醫事件,前兩者可追溯到桃園機場工作人員。

桃機群聚再擴大,昨新增的十四名本土案例,其中十二名為桃園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員,是居服員案一七四七二接觸者,桃園市府初步疫調,臨櫃人員和個案接觸過程有戴口罩,但疑有環境汙染,傳染途徑待釐清。該分行七日曾有聚餐,市府懷疑是聚餐導致病毒傳播,目前確診員工同住家人隔離檢疫。

桃市府昨在附近新增採檢站,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有近兩百人來篩檢,愈接近下班時間,採檢的人愈多。銀行地點靠近東興國中,來往學生眾多,部分學生得知有人確診很驚訝,直呼「好恐怖」。

台北市繼聯醫中興院區兩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仁愛院區另一名護理人員昨晚也傳出確診,院區清消,北市衛生局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中。

羅一鈞表示,第一起群聚為機場清潔人員、歌友會及機場保全個案,指標個案(案一七三○七)女性清潔員病毒基因序列與其他染疫清潔人員一致,也跟十二月廿四日境外個案相符,推測遭境外個案感染。另外歌友會家人(案一七四八七)序列也與桃機群聚序列一致。

第二起群聚關聯圖為手推車清潔員及居服員相關個案,已有七案基因序列結果出爐,手推車清潔員、居服員和朋友、安親班同學等人病毒基因序列相同,僅相差零至一個位點,研判因工作場域接觸,再透過人與人傳播擴散。

羅一鈞表示,上述二起群聚事件傳播鏈可以追溯到機場,相關定序仍尚未出爐,但從疫調接觸史上可判定為同起群聚。

第三起群聚,為北市聯醫醫護等三名確診者,病毒基因序列仍在檢驗中,護理師男友已排除為感染源頭。

昨另一名本土確診個案為北投醫院看護,因需要陪病採檢,一採Ct卅四,複驗為Ct四十,接下來二採為陰性,研判為舊案,對社區影響低,無列入任一起事件中。

確診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