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飛美國線「超毒」機師頻確診 華航長榮即起供快篩試劑

華航、長榮相繼有美國線機師確診。聯合報系資料照
華航、長榮相繼有美國線機師確診。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從美國回來的機師,陸續傳出確診,其中又以洛杉磯「最毒」。不少機師抱怨,每次飛洛杉磯都膽顫心驚,甚至有機師說,光是上個月一天就有六班飛洛杉磯,「都要列隊起飛了」。

針對全球疫情仍嚴峻,航空公司陸續祭出加強版防疫措施。華航說,持續提供機組員防護裝備,昨也宣布全面提供機組員快篩試劑,抵台後立即檢測。長榮則是增加防疫物資配發數量,並提供快篩試劑。

實際上,根據本報掌握,華航近期就有至少四名機師確診,包含已被爆出的兩名洛杉磯(其中一名有串飛舊金山)、和安克拉治返台。另外還傳出7日有一名日籍機師確診,同樣從洛杉磯返台。至於長榮,近期至少就有四名機師確診,三名從洛杉磯返台,另名則是自紐約返台。

對於洛杉磯返台頻頻確診,不具名華航機師表示,就算自己非常注意,但國外處處是病毒,且上個月光是一天就有五到六班飛洛杉磯的貨運航班,多到起飛前都還要列隊,真的很怕「中獎機率高」。

另有不具名長榮機師表示,洛杉磯一天約有4萬人確診,很可怕,每天幾乎都有三到四班飛洛杉磯,比其他美國航線都要多,「吃早餐時都可以開到兩桌」,確診機率自然大一些,希望公司可以加強因應作為,而不是讓機師淪落到變成過街老鼠。

對此,華航說,因應全球疫情嚴峻,持續配備機組員 N95 口罩、隔離衣及清潔消毒用品等防護裝備,提醒衛教及防疫規定。

華航說,即日起全面提供機組員快篩試劑,抵台後立即檢測,並透過健康狀況即時通報機制,建立防疫保護網。同時外站管理也強化落實「零接觸」計畫,依各站狀況陸續安排升級措施,由當地地勤人員提前協助辦理旅館報到作業,方便機組員直接進入房間,減少與當地旅館櫃台或其他遊客接觸的機會。

長榮則說,除了落實各項嚴謹的防疫規範外,針對近日機師遭突破性感染亦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原已提供N95口罩、防潑水隔離衣、消毒噴劑等防疫物資,亦增加配發數量。

此外,長榮說,亦通告全球各場站總主任,加強督導飯店、接駁車之清消,落實工作人員防護裝備配戴,並訂定外站零接觸作業程序據以執行,每周執行防疫巡查。

長榮說,同時提醒組員於外站時要加強自我保護措施,包括入住旅館時需再次將所有可能接觸地方重新消毒、接收飯店提供的餐點以及搭乘專用接送車輛後,也需要特別注意清潔消毒。

據悉,長榮昨也開始提供快篩試劑給機組人員自我檢查,不分長短班回來後都有,相關措施還在陸續調整中。

另外,華航近日傳出部分機師飛洛杉磯的班表被拉掉,疑似有「砍班」情形。對此華航說,並無所謂「砍班」,客貨運航班一向會依季節性及市場供需動態調整及靈活調度。

對於貨運機師頻頻確診是否有調整航班可能,長榮則說,有關飛航航班的部分,則依原規畫維持正常飛航。

突破性感染 新冠肺炎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