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群聚案擴大 鄭文燦:高風險者擬縮短疫苗間隔

桃園機場群聚案昨晚再增3名確診者,至今累計8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3名確診者中有1人居住新北市,指揮中心正在研議,針對機場第一線風險人員縮短疫苗施打間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公布,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3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皆為擴大採檢信實外包大夜班清潔員;截至目前,機場群聚共有7名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共8名確診者。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上表示,昨晚新增的3名確診者,有2人住在桃園市,1人住在新北市,昨天已完成基本疫調,也會進行匡列和採檢,清潔外包公司航廈夜班人員共93人,也已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

鄭文燦說,忠貞公園周邊設置的3個臨時採檢站,昨天開始增加為5個,目前除了自主去採檢確診的清潔員外,社區採檢狀況都是陰性。

鄭文燦說,針對有確診者曾在跨年期間去金嗓歌友會,疫調結果,確診者是到金嗓歌友會打工期間與人近距離接觸,由於跨年晚會是採取報名制,昨天晚間已經針對有參加晚會的800多名會員進行造冊,今天開始採檢。

鄭文燦說,指揮中心正在開會,針對機場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第一線風險人員,縮短疫苗施打間隔。

鄭文燦也說,目前相關疫調,有個居住在觀音的確診者,家人為國小就讀學童,國小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忠貞市場周邊設置的臨時採檢站,昨天採檢了1042人、全數陰性。針對案17230匡列採檢情形,防疫計程車和巴士也全數採檢完畢,除了已公布確診者,全數陰性。

確診 防疫旅館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