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疫旅館成破口:全台百間不合格 4家就有1家

桃園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接著台北市如連珠砲引爆。圖為中山區某防疫旅館清消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桃園的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接著台北市如連珠砲引爆。圖為中山區某防疫旅館清消情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防疫旅館群聚頻傳,指揮中心去年底要求地方政府於昨天完成查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台防疫旅館需查核四六五間,已完成三九五間,其中一百多間因有缺失項目而需複驗,目前僅八家完成複驗,未來不排除讓具有風險的旅館房間提早退場,不再收置檢疫者。各縣市政府也紛紛加強對於防疫旅館的管理與查核,避免再出現群聚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市兩周前就全面清查防疫旅館建物及動線,建議居家隔離者建議中央應有一致做法,到集中檢疫所較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必須看量能,經評估高風險者才會採專案模式;如果地方縣市申請,將評估量能再做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防疫旅館有卅八家、三四五六間房,壓力很大,已要求旅館從業人員打第三劑疫苗。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包括機場從業人員、機組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一律要打第三劑,「必須接種到百分之百」,且全市卅二家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做口水PCR篩檢。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若國外打第三劑疫苗已是潮流,台灣也該積極備妥施打第三劑,不一定要間隔五個月。

嘉義市衛生局說,上月底已對防疫旅館通風空調等總體檢,確認管路設計。檢疫期滿,改為由醫護人員穿防護裝備到房內採檢,直到報告出爐陰性才能離開。

針對全台一百多間需要複檢的防疫旅館,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大部分為消毒液濃度配錯,以及清消紀錄不確實、員工穿脫防護裝備步驟錯誤。至於旅館動線不良或通風空調設備不符規定,須限期改善再複查;如環境設計不適合者就須退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示中央及地方加速完成防疫旅宿查核,相關建議改善作業須盡速執行到位。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