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Omicron個案年輕化? 羅一鈞:75%是20至40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首兩例本土Omicron病例,有媒體問到,南非研究顯示Omicron確診病例以年輕女性居多,台灣是否也有此現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累計86例境外、2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66例都是20到40歲年輕人,全數為輕症或無症狀。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症較多與病毒本質有關,也與疫苗接種有關,呼籲民眾盡快時間到了,就快去接種一、二、三劑。

羅一鈞表示,此階段返國過春節的大多是長期在海外工作或求學的民眾,88例當中以20至40歲年輕人居多,有66例,另外這88例當中以輕症最多有50例;無症狀次之有38例,沒有任何中重度以上的病例。即便如此,防疫重點仍是要避免社區流行,以免侵犯到年長者或慢性病患,這些人面臨的威脅與年輕人不同。

陳時中表示,Omicron流行時各國疫苗已經打得多,這也是輕症較多的原因。建議國人除了做好基本個人防疫,也要盡快按時接種第一、二、三劑疫苗,畢竟打疫苗對於減緩重症死亡,還是有很大的助益。目前第一劑覆蓋率達到八成,第二劑也逼近七成,至於基礎追加劑和第三劑覆蓋率,陳時中以往都會一併報告,但今天並沒有提到。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