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隔離前來不及與家人道別 部桃護理師曝催淚內幕「從不後悔」

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一名院內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因為要照顧重症患者,讓她了解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圖/擷取自臉書
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一名院內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因為要照顧重症患者,讓她了解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圖/擷取自臉書

近日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新冠肺炎,一名院內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因為要照顧重症患者,讓她了解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卻抱不到也碰不到」,不過她還是決定堅守崗位,與大家繼續奮戰。

尤姓護理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疫情剛開始的時候,她聽著學姊們回憶當年SARS時期的經歷,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很偉大,也因為有了那時候的經驗,再加上很多醫護人員的犧牲,才有現在的SOP,也讓他們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畢業之後踏入臨床,她開始走急重症外科這條路,沒想到也有需要照顧COVID-19重症病患的那一天,「我永遠都記得醫院的第一個重症患者,當單位接到通知的時候,所有長官都來了,大家同心協力的將一切準備就緒,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檢查好幾遍,防護裝備齊不齊全,酒精、乾洗手、漂白水全部準備,就怕漏了哪一個重要的環節」。

她表示過了快一年也陸陸續續照顧了好幾個病患,每一次穿完全套的防護裝備,怕的就是看不到的病毒,「關在負壓隔離病房裡面,缺了什麼東西,都要外面的人協助,畢竟穿脫隔離衣很耗時間,而且越快越容易出錯,怎麼可能髒了馬上就換一件」。

且在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前,她還會站在鏡子前面檢視自己,確定穿戴正確且齊全才會進去,在被通知要居家隔離的那一天,她照顧完重症患者,在醫院洗完澡,才跟著同事坐著醫院安排的車來到檢疫所,「根本來不及收行李,也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

而她也PO出一張家人在遠處看望的照片,更訴說先生是這段期間最辛苦的人,除了要面對公司及學校給的壓力,還要照顧兩個小孩,且在天氣最冷的那一天,先生帶這小孩送行李給她,讓她了解到「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

這段時間許多人的關心與陪伴都讓她十分感激,也強調檢疫所什麼都不缺,每天吃很飽,睡很暖,更感謝先生的支持,讓她可以堅守崗位,繼續和大家奮戰,「從來都不後悔選擇了這一條路,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