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警為陪病父提早退休 「少領百萬俸,但我不後悔」

廢棄手動抽水幫浦到了洪舜進手裡,活化再利用。
廢棄手動抽水幫浦到了洪舜進手裡,活化再利用。
圖/簡慧珍 攝影

走進「發呆亭」之前,五顏六色扶桑花夾道迎客,景致類似動漫神隱少女荻野千尋走進湯婆婆的花園,但湯婆婆唯利是圖,而發呆亭主洪舜進熱情好客,把彰化縣二林鎮市區的荒廢畸零地布置成懷舊園區,幾乎每天在此烹茶煮咖啡招待朋友,談今說古暫忘塵囂。

發呆亭的布置很復古,綠籬下相當涼快。<br />圖/簡慧珍 攝影
發呆亭的布置很復古,綠籬下相當涼快。
圖/簡慧珍 攝影

洪舜進今年61歲,2年多前從警界退休,當時同事都勸他多留4個月,即可領到足額退休金及相關給付,他以孝道為重,一心想陪伴當時已84歲病重父親,因此辭意甚堅,沒想到父親在他退休之後4個月就病重不治。

「很多朋友都惋惜早知如此,我不必提前退休,可是再多錢都買不回4個月的相伴時光,我一點都不後悔少領合計近百萬元俸祿和退休給付。」洪舜進說,父親走了,讓他重新思考人生,退休後的生活總要有個目標,於是動手整理父親留給他的一塊荒廢畸零地,打造親朋好友都能來這裡的休憩園地。

發呆亭圍牆外,一年四季都有扶桑花遞次盛開。<br />圖/簡慧珍 攝影
發呆亭圍牆外,一年四季都有扶桑花遞次盛開。
圖/簡慧珍 攝影

洪舜進動手鋪地磚、築竹籬,沿著籬笆外圍種扶桑花,然後雇工搭採光棚架,他鋪上稻草隔熱,再種植九重葛、炮仗花、百香果等爬藤類植物攀爬棚架,4、5坪大的亭內綠意盎然,亭外空地他闢菜圃種葉菜、菜豆和茄子,最近裝設一個手動抽手幫浦,讓朋友重溫40年代抽水的樂趣。

廢棄碗櫥在洪舜進的發呆亭恢復原有功能,只是沒放菜餚。<br />圖/簡慧珍 攝影
廢棄碗櫥在洪舜進的發呆亭恢復原有功能,只是沒放菜餚。
圖/簡慧珍 攝影

「呷菓子,拜樹頭;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不能忘記長輩的付出。」洪舜進收集廢棄的碗櫥、桌子、木門、木窗,整理後當作亭園的家具,充滿懷舊氛圍,他還準備磚石砌爐灶,日後用灶生火煮食,亭園將更有「阿嬤」味道。

為亭園命名之前,他想過幾個名字,想到「心無罣礙,才能靜心,靜心不為名利所擾,才能發呆。」決定命名發呆亭,只要願意做朋友,都可把發呆亭當成世外桃源,來這裡喝茶乘涼,洪舜進樂意交流自己動手造景的經驗,分享退而不休的生活樂趣。

【關於更多精彩人生2.0↘↘↘】

。樂齡創生 挪威「銀髮二手店」開創社福新局面

。峨眉「物換物免費店」 老闆再推「工換工時間銀行」

。寄情書海不畏苦!賣房借款只為「生活再忙也要讀書」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更多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好心橘 經驗傳承 簡慧珍 退休生活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