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在地橘人物/101歲嬤當志工30年 出書擁粉絲

周小姐(左)因媽媽喜歡蔡寬阿嬤(右),特地抱著女兒到簽書會,請阿嬤親自蓋章並合影。
周小姐(左)因媽媽喜歡蔡寬阿嬤(右),特地抱著女兒到簽書會,請阿嬤親自蓋章並合影。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一百零一歲的彰化人瑞蔡寬,年輕時是助產士,七十歲起加入台中慈濟醫院志工行列,直到現在都還在院內當志工,堪稱全台最年長的志工。

一九一九年出生的蔡寬,走過日據、歷經二戰,她自小喪父,卻不向命運低頭。她努力向學成為助產士,迎接過兩千多個新生命;但中年喪夫,她獨力撫育四個幼子長大。

她說,回顧這一生,對孩子最為內疚,當年擔心孩子學壞,也怕他們學習跟不上同儕,總是十分嚴厲。現在的她一直學習如何表達對家人的愛,家庭也更為和諧。

蔡寬七十歲後因緣際會進入慈濟擔任志工,她把握每一次付出,自認生命歷程如倒吃甘蔗,越活越精采,醫院每個角落都可見到她服務人群的身影;雖然年逾百歲,她頭腦清楚、步履穩健,且總是笑臉迎人。如何保持健康?她笑說,做志工、天天說好話、做好事,心情好自然就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特製兼具肖像與簽名的印章,讓蔡寬阿嬤輕鬆完成簽書活動。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br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特製兼具肖像與簽名的印章,讓蔡寬阿嬤輕鬆完成簽書活動。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為蔡寬出版她百年人生的故事「心寬世紀」,日前為她辦簽書會,吸引許多粉絲爭相合照、簽名。粉絲周小姐說,她母親很欣賞蔡寬堅毅的精神,為了送她蔡寬的簽名蓋章書,抱著剛滿周歲的女兒來買書並合影;也有馬來西亞華僑陪父母來台就醫,也特地買書和父母分享,學習熟齡的付出精神。

好心橘 志工 余采瀅 心寬世紀 慈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