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在地橘人物/揪長輩出門共餐促進身心健康

潘慶忠雖然剛上任里長,但他十分關心里內長者、弱勢族群。
潘慶忠雖然剛上任里長,但他十分關心里內長者、弱勢族群。
圖/報系資料照

50歲的潘慶忠是永和區民樂里新任里長,他原本在食品業工作10多年,因為擔任鄰長時熱心助人、為鄰居著想,在大家支持下,去年底當選里長,雖然是新人,但他做事認真,特別關懷長者和弱勢族群,希望每位里民都能被照顧到。

永和區民樂里65歲以上的長者約有400人,潘慶忠表示,白天時年輕人出外工作,剩下長輩獨自在家,長久下來會習慣不出門走動,身體機能下降,且獨自一人在家就會隨便吃,需要的營養不足,對身體也有影響。

潘慶忠說,他上任後的首次里內銀髮共餐,當天還請老師舉辦肌耐力等老人保健課程,吸引里內近三分之一的長輩參與,許多長輩跟他表示,除了知道怎麼保持體力,讓身體活動,也看到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大家一起吃飯、凝聚感情,感覺很好。

永和地狹人稠,潘慶忠表示,原本計畫在永和運動中心舉辦老人共餐,但考量到長者行動不便,加上距離較遠、天氣熱容易中暑,所以就近與社區管委會租借地下室,也期望藉由縮短距離,讓長輩更願意出門,不要只待在家中,身體因此逐漸退化。

潘慶忠表示,雖然剛上任里長,許多方面都在學習,但他很關心里內長者、弱勢族群,希望可以多照顧他們,搭配義工隊,要將觸角伸入里內每個角落,例如定期舉辦關懷活動,讓需要幫助的里民感受到更多溫暖,也讓里內氣氛更融洽。

健康橘 社交生活 江婉儀 潘慶忠 銀髮共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