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日月潭「新八景」!水上自行車道 環湖美景 賞夕陽

南投日月潭為國人熱門旅遊景點,除了住宿、搭船遊潭之外,現在還有自行車道可以體驗。
南投日月潭為國人熱門旅遊景點,除了住宿、搭船遊潭之外,現在還有自行車道可以體驗。
圖/張振群 攝影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不僅是台灣面積第二大湖泊,更是國內最著名旅遊景點之一。不少人會利用長假或在退休時,到日月潭親近大自然吸收滿滿的芬多精,藉此調整生活步調。

而除了最常見的遊湖以及步道慢行的遊玩方式外,近年自行車休閒活動興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陸續興建許多值得一遊的自行車道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騎乘自行車順著日月潭周邊公路環潭一周是個非常棒的慢遊模式。但不少人也發現,由於環潭公路狹窄且遊覽車多,再加上許多開車自駕的遊客,反倒不利於自行車在此爭道。

因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針對幾處重點,打造自行車專屬的遊潭路線,不僅較為安全也能好好欣賞日月潭風景。

將汽車與自行車分離,使日月潭自行車道具備更安全的騎乘享受,全家出遊也能較放心。<br />圖/張振群 攝影
將汽車與自行車分離,使日月潭自行車道具備更安全的騎乘享受,全家出遊也能較放心。
圖/張振群 攝影

目前日月潭周邊完工的自行車道分別有向山段(3.4km)、月潭段(3.4km)、伊達邵段(2.0km)以及水社段(3.4km)等,分次騎乘每段路最多約40分鐘就能體驗完畢。

當中最知名的向山段,不僅有400公尺長的「水上自行車道」,還會行經水社壩、日月潭出水口、永結同心橋、向山眺望平台等景點,也是最熱門的日月潭自行車道。

若想全家一同體驗日月潭自行車道,又擔心車輛無法承載多部自行車而掃興。其實現在日月潭周邊有非常多的自行車租賃站,包括知名的捷安特與美利達等都有設點,且還有停車場可以安心停放,加上遊客中心與公廁等相關服務設施周全(向山段),絕對是男女老少、騎乘自行車輕鬆慢遊的絕佳選擇。

水上自行車道被列入日月潭「新八景」。<br />圖/日管處提供
水上自行車道被列入日月潭「新八景」。
圖/日管處提供


推薦▶️▶️▶️line來line去好麻煩!揪團小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振群 自行車道 遊湖賞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