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老少咸宜玩台中清水!1日行程排好了,先從鐵馬出發

位於清水區的港區藝術中心占地廣闊,戶外廣場中的小橋、流水,搭配周遭傳統中國閩南建築風格,古色古香。
位於清水區的港區藝術中心占地廣闊,戶外廣場中的小橋、流水,搭配周遭傳統中國閩南建築風格,古色古香。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鎮,適合親子同遊、老少咸宜;從清水火車站出發,步行或騎ibike到港區藝術中心看古樸的小橋流水之美,並逛眷村吃懷舊的清水擀麵,再到清水國小來趟古蹟之旅,然後到紫雲巖參拜,晚上到鰲峰山觀景平台一覽百萬夜景,感受海線迷人魅力。

清水區港區藝術中心占地廣闊,戶外廣場中的小橋、流水,搭配周遭傳統中國閩南建築風格,古色古香,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留念,不定期也有展覽;展演廳開放時間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逢周一休館;戶外廣場每日上午5點到下午10點。

位於清水區的港區藝術中心占地廣闊,戶外廣場中的小橋、流水,搭配周遭傳統中國閩南建築風格,古色古香。<br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位於清水區的港區藝術中心占地廣闊,戶外廣場中的小橋、流水,搭配周遭傳統中國閩南建築風格,古色古香。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若展覽逛累了,還可到對面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擁有充滿歷史痕跡的老房子與窗花,加上街口轉角的小小裝置藝術、不定時的藝術展覽,周末則有小願市集。

清水除有名的米糕外,清水眷村文化園區附近的士官長擀麵,也是清水在地人推薦的好滋味,手工製成粗細不一的麵條,拌上略帶油蔥香的醬汁,看似簡單的小吃,卻讓人吃了難以忘懷。另一家知名的老士官擀麵則在清水國小旁,也是銅板價就能吃飽。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擁有充滿歷史痕跡的老房子與窗花。<br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擁有充滿歷史痕跡的老房子與窗花。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清水國小是台中清水區最早成立的小學,也是台中市第一所古蹟小學,校園中有一排6棟相鄰的日式建築「清水公學校日式宿舍群」,建於日據時期,處處可見圓柱長廊、仿英式紅磚牆與歷史悠久的鐘樓。

平日學生上課時間不開放參觀,周六、日開放時間為上午6點到晚上9點,若想要一探古蹟小學的風情,記得避開平日學生上課的時間。

港區藝術中心對面的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周末有小願市集。<br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港區藝術中心對面的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周末有小願市集。
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清水國小步行10分鐘可到紫雲巖,這是台中最大的觀音廟,正殿為兩層樓式建築,兩側各有一座鐘樓,廟頂為金黃色瓦片,富麗堂皇,平假日香客絡繹不絕。

廟內並有座乾隆43年(1778年)留下的古碑,記載中台灣拓荒史事,頗為珍貴。

清水紫雲巖是台中最大的觀音廟,香客絡繹不絕。<br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清水紫雲巖是台中最大的觀音廟,香客絡繹不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清水另有賞花景點,依靠綿延鰲峰山的趙家古厝已有百年歷史,每到夏天,整池的荷花紛紛綻放,與荷葉隨風搖曳,搭配百年白牆紅瓦的古宅,成為夏季賞荷的熱門景點。

午後也可搭乘公車或開車到高美濕地看夕陽,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台中市政府打造生態廊道,讓遊客漫遊木棧道,觀賞招潮蟹、彈塗魚,並看夢幻的夕陽美景,絕美景緻,被國外網站讚為一生必遊之地。

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絕美景緻,被國外網站讚為一生必遊之地。<br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絕美景緻,被國外網站讚為一生必遊之地。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順道可一遊鰲峰山運動公園,全區占地約60公頃,是民眾爬山運動休閒好去處;鰲峰山運動公園最高處為鰲峰山觀景平台,是台中看夜景的熱門地點之一,到了晚上,位在觀景平台下方的鰲峰山玉帶橋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十分美麗,成為情侶的約會勝地。

鰲峰山運動公園是民眾爬山運動休閒的好去處。<br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鰲峰山運動公園是民眾爬山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位在鰲峰山運動公園最高處為鰲峰山觀景平台,是台中看夜景的熱門地點之一。<br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位在鰲峰山運動公園最高處為鰲峰山觀景平台,是台中看夜景的熱門地點之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 延伸/花蓮秘境俯瞰太平洋!10幾分鍾登頂,賞360度海景
  • 延伸/走讀金門史 「聚落出人才,明熹宗御賜里名-瓊林」


    推薦▶️▶️▶️line來line去好麻煩!揪團小幫手,搶先體驗》
  • 愛玩橘 國內旅遊 余采瀅 古鎮文化 眷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