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8/31紙本藝Fun券開跑!超完整使用方式一次就看懂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五)、歌手蕭煌奇(中)、超商及社福團體代表共同主持「紙本藝Fun券」啟動儀式。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五)、歌手蕭煌奇(中)、超商及社福團體代表共同主持「紙本藝Fun券」啟動儀式。
圖/侯永全 攝影

沒抽中前一波600元藝Fun券?第二波紙本藝Fun券2.0來了!

60萬份600元紙本藝Fun券,31日開始登記註冊,將有7天註冊時間,9月8日抽籤。這波藝Fun券鎖定銀髮族、未成年與身心障礙者,中籤率約9%。

從領取資格、登記方式時間、使用限制,以下一次幫您解答。

●跟前一次有什麼不一樣?

藝Fun券2.0,又叫紙本藝Fun券,是為顧及較少使用智慧手機族群、及促進「文化平權」和藝文產業復興所發行。

申請資格上有所限制,非所有人都可申請。並以實體紙本發行,而非掃碼使用。

●申請資格

須同時符合以下兩條件:

1.沒抽中第一波「數位藝Fun券」。

2. 符合民國44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65歲(含)以上長輩、91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的18歲(含)以下未成年,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抽籤、領取時間與使用期限

登記註冊時間:8/31至9/6每天早上9點至晚上9點,於超商或網路登記。

抽籤時間:9/8 中午12點。

使用期間:2020年9/9到2021年2/28。

●如何查詢是否中籤?

抽中民眾將收到中籤簡訊或email通知。

也可至紙本藝Fun券網站插入健保卡查詢,或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登記識別碼查詢。

●登記、領取方式

分為超商登記和網站登記:

超商登記:憑健保卡至7-ELEVEn、全家、OK、萊爾富等四大超商事務機台,按步驟輸入登記。(每天早上9點至晚上9點)

網站登記:只要有已安裝完成讀卡機的電腦設備,可在8月31日上午9時至9月6日晚上9時止,以健保卡上網登記註冊。確切網址尚未公布(截至8/25)。

領取方式為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列印小白單,持小白單無須繳費,即可至櫃臺向店員領取紙本藝 Fun 券。

●哪裡可以用?

和前次相同,全台超過一萬家藝文場所。包括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社區營造場域、文化資產保存場域、工藝 創作銷售場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文創園區、文創聚落、市 集、展會、書店(含出版社)、唱片行、樂器行、電影院、藝文展 演預購票券平台,或是藝文事業、團體及工作者。

可參考《藝Fun券官網》

●使用方法

紙本票券將分為100元、200元、300元各一組QR Code及條碼。

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只要出示「紙本藝Fun券」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即可完成。使用時不可找零

●中籤機率

李永得表示,「紙本藝Fun券」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600元,合計發行新台幣3.6億元。

第二波60萬份的計算方式,以第一波「數位藝Fun券」中籤率8%為推算,李永得指出,符合第二波抽籤資格總人口數約為750萬人,750萬人的8%為60萬份。

●其他使用限制

可和振興三倍券、藝Fun券1.0一起使用。

不可兌換成等值現金、禮券,或是以任何形式儲值。原則上認券不認人,但希望儘量本人使用。

《文化部紙本藝Fun券專區》

《問答懶人包》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7/15起不只3倍券!4大部會加碼券如何用?一次搞懂!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福利政策 聯合報 藝FUN券 振興三倍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