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花蓮秘境俯瞰太平洋!10幾分鍾登頂,賞360度海景

花蓮遊客中心前有藝術家編織作品,不但是座位區也是公共藝術。
花蓮遊客中心前有藝術家編織作品,不但是座位區也是公共藝術。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縣台11線濱海公路有許多免費觀海秘境,尤其登高望遠更能一覽湛藍海景,在壽豐鄉鹽寮有數個小山,其中東海岸風景區管理處的花蓮遊客中心是東海岸風景區的第一站,只要在步道上就能欣賞遼闊太平洋,擁有絕佳視野。

若想要欣賞360度景觀,可到七七高地健行,呼吸芬多精外還能在制高點鳥瞰花蓮溪和海洋,放鬆身心。

花蓮遊客中心前有涼亭,可遮陽休憩,是輕鬆看海景的好去處。<br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遊客中心前有涼亭,可遮陽休憩,是輕鬆看海景的好去處。
圖/王思慧 攝影

位於台11線8公里處的東管處花蓮遊客服務中心,是進入花東海岸遊憩路線的最北端景點,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不但平日停車方便,還可欣賞湛藍海洋。步道上有藝術家編織的座椅,充滿南洋風情,北端還有涼亭可遮陽休憩,是輕鬆看海景的好去處。

遊客中心後方還有生態池、環區步道,路線平緩又不長,可愜意散步,沿路可看路邊的花朵,爬上小山丘視野更遼闊,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花蓮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不但平日停車方便,還可欣賞湛藍海洋。<br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遊客中心位於海拔50公尺的山坡上,不但平日停車方便,還可欣賞湛藍海洋。
圖/王思慧 攝影

想要看360度美景,可前往花蓮七七高地,以前是駐軍管制區,面積約19.86公頃,現由林務局管理,全長大約1千公尺,走路約10幾分鐘就可到達頂端,這塊區域因海拔高度77公尺,故被稱為七七高地。只要到廢棄營舍的二樓平台,就能俯瞰太平洋海景、花東縱谷及花蓮溪出海口。

七七高地最高點有一廢棄營舍,其二樓平台就是最佳觀景處。<br />圖/王思慧 攝影
七七高地最高點有一廢棄營舍,其二樓平台就是最佳觀景處。
圖/王思慧 攝影

要進入七七高地僅有狹小的戰備道,兩旁雜草茂密,汽車進出不方便,因此可將車停在入口處。沿著道路進入約數百公尺,便會來到一處廢棄的砲陣地;再往前行數十公尺,便能抵達海岸山脈最北端的制高點。

到達頂端後有一處廢棄營舍,裡面都已撤空,旁邊有樓梯可通往二樓平台,就是展望四周風景的最佳地點,往東方可遠眺海與天空連成一線的太平洋,西邊則可鳥瞰花蓮大橋及壯麗花東縱谷,南方還有一座座海岸山脈,看到台11線蜿蜒在其上,北邊可發現花蓮溪出海口及濕地,360度視野十分遼闊。

位於遊客中心旁有間餐廳,以提供咖啡、簡餐的方式經營,適合家人好友聚餐,由於位置緊鄰山坡邊,靠海的座位可欣賞整片海景,度過開心的時光。

從營舍頂端往西南方看去,花蓮大橋和花蓮溪盡收眼底。<br />圖/王思慧 攝影
從營舍頂端往西南方看去,花蓮大橋和花蓮溪盡收眼底。
圖/王思慧 攝影

有業者向東管處承租場地,開設咖啡廳供遊客坐下來欣賞海景。<br />圖/王思慧 攝影
有業者向東管處承租場地,開設咖啡廳供遊客坐下來欣賞海景。
圖/王思慧 攝影

如何前往東管處遊客中心:由北往南走台9線後,左轉花蓮大橋進入台11線,看到花蓮遊客中心即可右轉上山。

前往七七高地:開往花蓮大橋後左轉,沿著台11線看到紅綠燈附近,有一路口被樹林覆蓋即是七七高地入口,約在台11線6.5公里處。

到了花蓮海邊一定要吃海鮮料理,台11線上有055龍蝦海鮮,以平價聞名,標價清楚不怕多付錢,主打新鮮活龍蝦,不但很大隻又能吃到蝦膏,讓海鮮控忍不住吃好吃滿。

如果想換換口味,還能到由泰籍老闆與原住民妻子開的「泰瘋隨意料理」,享用泰國菜與原民風味結合的菜色,原民小炒、烤鮮魚,還有泰式炒牛肉等,一邊吹著海風一邊享用美食,感受愜意的生活。

到了花蓮海邊一定要吃海鮮料理,台11線上有「055龍蝦海鮮」主打新鮮活龍蝦,不但很大隻又能吃到蝦膏,讓海鮮控忍不住吃好吃滿。<br />圖/Fanfan提供
到了花蓮海邊一定要吃海鮮料理,台11線上有「055龍蝦海鮮」主打新鮮活龍蝦,不但很大隻又能吃到蝦膏,讓海鮮控忍不住吃好吃滿。
圖/Fanfan提供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王思慧 秘境 登山健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