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大阿里山區清涼秘境-悠遊山泉步道,3座瀑布3倍清涼

竹崎與梅山鄉交界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圓潭瀑布,水聲迴盪。
竹崎與梅山鄉交界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圓潭瀑布,水聲迴盪。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艷陽高照,想遠離都市叢林熱浪,那來趟嘉義大阿里山區清涼秘境,在竹崎鄉與梅山鄉交界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一次享受「圓潭」、「向山」、「心湖」3座瀑布3倍清涼,園區水聲迴盪,還有自然生態步道。

想觀賞更多美景,可到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稱的燕子崖蝙蝠洞,觀賞岩壁整齊密佈美麗橫條紋理,從山泉間步道小徑穿過,彷彿走入水濂洞般暢快清涼;賞玩推薦景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嘉166縣道71.5 K)-雲潭瀑布-燕子崖蝙蝠洞(瑞里風景區)。

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稱的燕子崖蝙蝠洞。<br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稱的燕子崖蝙蝠洞。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梅山鄉瑞峰村嘉162甲線30K處龍宮瀑布,享受健康負離子,龍宮瀑布是全台前十大負離子最多瀑布,吸負離子補充空氣維他命,還可觀賞全台唯一獨特雙瀑潭景觀,欣賞龍宮瀑布與下方龍音瀑布奔流入同一峭壁圈谷,各自形成瀑潭雙水潭美景。

再到媲美「京都嵐山步道」的瑞里綠色隧道,感受清風穿過翠綠竹林的蕭蕭風聲與淡淡竹香,讓你安定心神,感受幽靜清涼回「嘉」輕鬆時光。賞玩推薦景點:龍宮瀑布-野薑花溪步道-瑞太古道-綠色隧道。

媲美京都嵐山步道的瑞里綠色隧道。<br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媲美京都嵐山步道的瑞里綠色隧道。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龍宮瀑布是全台前十大負離子最多瀑布。<br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龍宮瀑布是全台前十大負離子最多瀑布。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阿里山鄉豐山村則能感受夏季限定台灣第一高瀑「蛟龍瀑布」壯麗水勢美景,蛟龍瀑布在豐山風景區,海拔約1797公尺,瀑底高約951公尺,高低落差約846公尺,是世界落差第8大瀑布,神秘山中蛟龍瀑布,只在每年5到9月雨季,才會挾豐沛水勢翻騰飛瀉而下。

落差高達846公尺的蛟龍瀑布,藏著許多祕境。<br />圖/中華民國溪谷運動協會提供
落差高達846公尺的蛟龍瀑布,藏著許多祕境。
圖/中華民國溪谷運動協會提供

觀賞壯觀蛟龍瀑布後,可再到鄒族聖山塔山山麓來吉部落,欣賞可愛逗趣山豬石雕,品嘗美味部落風味餐,傾聽南非女孩與鄒族青年相戀美麗故事。

阿里山鄉鄒族聖山塔山山麓來吉部落,欣賞可愛逗趣山豬石雕。<br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阿里山鄉鄒族聖山塔山山麓來吉部落,欣賞可愛逗趣山豬石雕。
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交通如何去:往竹崎、梅山鄉秘境: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往竹崎方向→166縣道→圓潭遊客中心→瑞里。(沿途有指標)

往阿里山秘境: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阿里山公路→至石棹左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即可抵來吉部落。(沿途有指標)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魯永明 秘境 山林步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