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桃園消暑勝地!天空廊道漫步雲端 山林奇觀一覽無遺

角板山是北橫公路上的主要風景區,角板山行館能俯瞰溪口台地美景、遠眺大漢溪河階地形。
角板山是北橫公路上的主要風景區,角板山行館能俯瞰溪口台地美景、遠眺大漢溪河階地形。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天氣炎熱,位於山區的桃園市復興區有樹林遮陽又風景優美,是避暑首選,有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小烏來天空步道、角板山行館都是超夯的觀光勝地。

角板山是北橫公路上的主要風景區,角板山行館為已故總統蔣中正曾居住、巡視停留、度假的處所,能俯瞰溪口台地美景、遠眺大漢溪河階地形,行館附屬戰備隧道,當時用於保護國家元首安危,現軍事色彩淡去已成為遊客紛至的觀光景點。

園區內除行館外還設有樟腦收納所,樟腦收納所是全台唯一存留的樟腦公館,當時的角板山是重要的樟樹產地,砍伐後的樟樹便直接在此處收納集中,再運往台北市南門工廠製腦,不僅如此,園內還種有松、柏、梅、竹等樹種,每逢梅花季,2公頃大的梅園內一片白花似雪。

角板山是北橫公路上的主要風景區,角板山行館為已故總統蔣中正曾居住、巡視停留、度假的處所。<br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角板山是北橫公路上的主要風景區,角板山行館為已故總統蔣中正曾居住、巡視停留、度假的處所。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小烏來天空步道也位於桃園復興區,懸掛於小烏來瀑布上方,為實現旅客漫步在雲端的夢想,打造凌空伸11公尺的天空步道,遊客只要站上玻璃平台就能一控底下70公尺深的瀑布,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還曾被票選為全台最浪漫景點。

為實現旅客漫步在雲端的夢想,天空步道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遊客只要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被民眾票選為全台最浪漫景點。<br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為實現旅客漫步在雲端的夢想,天空步道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遊客只要站上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被民眾票選為全台最浪漫景點。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復興區還有巴陵古道生態園區,以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在地動植物生態環境及地質景觀特色為主軸,有蝴蝶生態館暨觀察廊道、甲蟲生態館、生態探索廊道、飛鼠廊道等,更有連接巴陵1、2隧道及巴陵舊吊橋、鐵線橋遺址等形成兼具人文歷史與生態園區。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以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在地動植物生態環境及地質景觀特色為主軸,有蝴蝶生態館暨觀察廊道、甲蟲生態館、生態探索廊道、飛鼠廊道等。<br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以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在地動植物生態環境及地質景觀特色為主軸,有蝴蝶生態館暨觀察廊道、甲蟲生態館、生態探索廊道、飛鼠廊道等。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有著神秘面紗的後慈湖,因為軍事單位的解禁,讓這處世外桃源開放參觀。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管制鐵門、辦公室等,值得一遊。

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等。<br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越過小丘陵,約兩公里路程,沿途景觀迷人,還有戒嚴管制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等。
圖/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提供

每年6月至8月是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盛產期,來復興鄉一趟還能品嚐汁多甜美的水蜜桃。

每年6月至8月是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的盛產期,倘若無法親自到復興區品嚐泰雅媽媽們用心種植的水蜜桃,現也能透過網購方式訂購。<br />圖/陳夢茹 攝影
每年6月至8月是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的盛產期,倘若無法親自到復興區品嚐泰雅媽媽們用心種植的水蜜桃,現也能透過網購方式訂購。
圖/陳夢茹 攝影

角板山行館交通資訊: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三號省道接台四號省道直行,至32.6k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七號省道直行接北橫公路直行至角板山,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小烏來天空步道交通資訊:下北二高大溪交流道,接7號省道,經雲霞橋後循指標左轉即抵達。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交通資訊:從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接縣道112甲線,經省道台3線、省道臺台4線、省道台7線,接鄉道116線即可抵達。

慈湖園區交通資訊:自南崁交流道下→循4號省道至大溪→轉7號省道往復興方向行駛即可抵達。

當地民眾推薦特色美食:

巴陵古道生態園區旁,位於下巴陵部落裡的納桑麻谷泰雅風味餐廳,是遊客們暢遊北橫不可錯過的美食朝聖地,納桑麻谷泰雅族語是「我的家」,餐廳自民國58年創立以來深受遊客喜愛。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7鄰20號

上巴陵停車場旁的阿真小吃,是間平價小吃美食,老闆娘阿真運用拉拉山上的野菜和卡拉溪水裡的養殖鱒魚,吸引眾多老饕品嚐山野美味。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124號

納桑麻谷泰雅風味餐廳,地址:桃園市復興區7鄰20號<br />圖/摘自桃園觀光導覽網站
納桑麻谷泰雅風味餐廳,地址:桃園市復興區7鄰20號
圖/摘自桃園觀光導覽網站


推薦▶▶▶揪團出去玩,認識新朋友!專屬熟女的揪團平台,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夢茹 原住民 生態保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