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台東環鄉單車行/悠遊金黃稻穗,賞藝術吃美食!

台東「池上環鄉自行車道」,其中一段的熱門打卡景點「伯朗大道」,是來池上騎鐵馬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
台東「池上環鄉自行車道」,其中一段的熱門打卡景點「伯朗大道」,是來池上騎鐵馬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縱谷線上的池上鄉,座落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農業鄉鎮,隨著觀光興起,小鄉鎮發展多樣豐富的觀光旅遊,其中,騎單車環鄉,更是近年池上蔚為風潮的旅遊新型態,想要一日攻略,那就跟著一起來環鄉自行車道走一趟吧!

這條全長29.9公里「池上環鄉自行車道」,路線幾乎涵蓋全鄉的金華地段,雖然2個小時才能騎完,聽起來腳就鐵腿一半,但好在全程都是平路,所以不用擔心腳酸的問題,沿途周遭景色,保證讓你分心到心曠神怡,整個人都舒服起來。

花蓮吉安鄉環鄉自行車道沿線金黃色稻浪與藍天白雲相襯,景色優美。 <br />圖/王騰毅 攝影
花蓮吉安鄉環鄉自行車道沿線金黃色稻浪與藍天白雲相襯,景色優美。
圖/王騰毅 攝影

說到池上環鄉自行車道,大家印象中的畫面絕對是男神金城武,騎著單車優遊在金黃稻穗中形象廣告,這就是其中一段的熱門打卡景點「伯朗大道」,來到池上絕對要到此一遊,和金城武樹合影一張,不然別說你來過池上喔。

而「大坡池」則是池上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之一,屬於內陸淡水草澤地,曾以「池上垂綸」列為台東10景之一,夏季除了可欣賞滿池粉嫩的荷花,近年來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移師到這裡。

「大坡池」則是池上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之一,近年來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移師到這裡,和大家相見歡。<br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大坡池」則是池上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之一,近年來的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移師到這裡,和大家相見歡。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環鄉自行車道沿線還有碾米加工與稻米教育觀光工廠「金色豐收館」,及台灣第一座由穀倉改建的「池上穀倉藝術館」及池上農會改造舊米倉的「稻米原鄉館」等,與米息息相關的廠館。

「金色豐收館」是結合精緻碾米加工與稻米教育的觀光工廠,透過導覽解說,讓遊客更了解米的故事。<br />圖/花東縱谷管理處提供
「金色豐收館」是結合精緻碾米加工與稻米教育的觀光工廠,透過導覽解說,讓遊客更了解米的故事。
圖/花東縱谷管理處提供

池上「穀倉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由穀倉改建的藝術館,是藝術家們的交流平台及展示創作的空間。<br />圖/花東縱谷管理處提供
池上「穀倉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座由穀倉改建的藝術館,是藝術家們的交流平台及展示創作的空間。
圖/花東縱谷管理處提供

池上新興景點「漂鳥」裝置藝術,延續去年的熱潮,今年再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進行戶外創作,已完成6件作品並開始展示,其中,原住民藝術家范志明的巨大漂流木拼做的垂釣老人作品「何時」令人印象深刻。另有4件會在7至9月陸續展開創作,讓遊客近距離感動。

池上新興景點「漂鳥」裝置藝術,今年再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進行戶外創作,其中,原住民藝術家范志明的巨大漂流木拼做的垂釣老人作品「何時」令人印象深刻。<br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池上新興景點「漂鳥」裝置藝術,今年再邀請國內外的藝術家進行戶外創作,其中,原住民藝術家范志明的巨大漂流木拼做的垂釣老人作品「何時」令人印象深刻。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來到稻米的故鄉池上,怎能不來品嘗道地的池上米,而最具知名的就是鐵路便當,池上火車站附近有一家「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店,早期在月台販售便當,有忠實的愛好者,雖然有素食、控肉、排骨及雞腿等菜色,但唯一不變的,就選用道地的池上米,值得一嗑。

來到稻米的故鄉池上,一定要品嘗道地的池上便當,池上火車站附近有一家「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店,值得前去一嗑。
<br />圖/全美行提供
來到稻米的故鄉池上,一定要品嘗道地的池上便當,池上火車站附近有一家「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店,值得前去一嗑。
圖/全美行提供

欣賞完了風光,吃完了便當,最後來一杯咖啡小憩一下,享受農村田野下午時光,「池上9號咖啡館」,絕對值得光顧一下,老闆手工烘焙的咖啡,甘醇不澀,香氣十足,搭配真材實料的手工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池上9號咖啡館」老闆手工烘焙的咖啡,搭配真材實料的手工甜點,令人回味無窮。<br />圖/尤聰光 攝影
「池上9號咖啡館」老闆手工烘焙的咖啡,搭配真材實料的手工甜點,令人回味無窮。
圖/尤聰光 攝影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走省道台九線,往花東縱谷方向進入,沿途就可依指示牌抵達池上鄉。

大眾運輸:搭火車方面,可搭東部幹線,北上或南下皆可停靠池上火車站。

搭客運方面,可搭台灣好行、鼎東客運山線及鼎東客運「就是愛池稻」都可抵達目的地。

愛玩橘/精選漫遊延伸特輯↘↘↘】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台灣最美沿海村莊 百年傳承噶瑪蘭族人手藝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尤聰光 自行車道 伯朗大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