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公路小旅行說走就走!遊賞北台灣106鄉道幽靜之美

望古瀑布雖然不如十分瀑布的壯觀,但幽靜的環境搭配上優美的景緻,反而讓人心靈平靜。
望古瀑布雖然不如十分瀑布的壯觀,但幽靜的環境搭配上優美的景緻,反而讓人心靈平靜。
圖/陳威任 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後,雖然還無法出國,但國內旅遊可說是相當火熱,遇到連續假日想要訂房更是難上加難。這時候不妨選擇開著車到鄰近的景點來趟公路小旅行,舒展身心又可以說走就走。

開著車到鄰近景點旅遊,舒展身心又可以說走就走。<br />圖/陳威任 攝影
開著車到鄰近景點旅遊,舒展身心又可以說走就走。
圖/陳威任 攝影

其中,對於北部民眾而言,平溪及石碇是相當推薦的地點,尤其是推薦開著車走訪106鄉道,沿途除了自然風景優美外,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可以遊覽。

平溪支線鐵路是許多國內外旅客必去景點,但也因此假日總是人擠人,實在無法讓人放空。此時,不妨選擇到平溪線中較少人煙的望古車站,走進山間步道,來體驗秘境瀑布的幽靜之美。

從望古車站向前走,可以看到「慶和吊橋」遺跡,見證昔日此地採礦運煤的歷史。<br />圖/陳威任 攝影
從望古車站向前走,可以看到「慶和吊橋」遺跡,見證昔日此地採礦運煤的歷史。
圖/陳威任 攝影

從望古車站向前走,除了有具歲月感的舊磚造平房外,還可以看到「慶和吊橋」遺跡,見證昔日此地採礦運煤的歷史。沿著鐵軌往前走,走到盡頭時即可聽見潺潺水聲,沿木棧道往下走,約五分鐘即可看到望古瀑布。

望古瀑布共有四層,沿木棧道可到達第一層及第二層,雖然不如十分瀑布的壯觀,但幽靜的環境搭配上優美的景緻,反而讓人心靈平靜。

此外,因為偶像劇一炮而紅的石碇千島湖,則是石碇地區相當有人氣的景點。原名為「塗潭」的石碇千島湖,是石碇水源區的翡翠水庫和北勢溪匯集成密集的灣潭地形,青山與碧水蜿蜒交錯,從高處往下俯視,營造出有如浙江省千島湖般的美景,再加上一旁八卦茶園順著山勢交疊、井然有序的田園風光點綴,更讓不少人慕名前來,成為當地的拍照熱門地點。

雖然石碇千島湖已經小有名氣,但由於周邊沒有明顯告示牌,讓不少人慕名前來卻遍尋不著。想要到達石碇千島湖,進入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在27K處可以看到寫著「永安社區」的大石碑,附近則有一個寫著「勝安宮」牌樓,即為千島湖的入口。建議在周邊找尋車位後徒步前往,除了更有尋找秘境的感受外,步行也更加友善環境。

石碇千島湖擁有相當優美的景緻。<br />圖/陳威任 攝影
石碇千島湖擁有相當優美的景緻。
圖/陳威任 攝影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南橫中之關古道 「漫步巨林間,讀走抗日史」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威任 公路旅行 秘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