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大稻埕一日遊程 走進「末代皇帝溥儀御醫」舊時代

台北市大稻埕不少老屋活化後,讓人漸漸看到大稻埕傳統之美。
台北市大稻埕不少老屋活化後,讓人漸漸看到大稻埕傳統之美。
圖/曹麗蕙 攝影

台北市大稻埕不少老屋活化後,讓人漸漸看到大稻埕傳統之美。2016年12月開幕的綻堂蒔光是迪化街連棟式長條形店鋪中的一間,這處大稻埕的百年三進式街屋,前身是末代皇帝溥儀御醫黃子正的舊宅,想起末代皇帝會找台灣人當他的御醫,更添幾分思古幽情。

綻堂蒔光是大稻埕的百年三進式街屋,前身是末代皇帝溥儀御醫黃子正的舊宅。<br />圖/楊正海 攝影
綻堂蒔光是大稻埕的百年三進式街屋,前身是末代皇帝溥儀御醫黃子正的舊宅。
圖/楊正海 攝影

不少民間企業力近年來積極投入迪化街老屋修復更新與再利用,將老建築轉型為藝文空間,舉辦各種藝文展演活動,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綻堂蒔光,目前改造為生活藝術空間,位於年貨大街的另一端,沒有擁擠的人潮,反而多了些清靜,一樓三進,依序進駐了藝術生活用品、咖啡廳、茶室兼藝術展場,目前不定期展出台灣藝術家作品。

雖然大稻埕受疫情影響,人潮沒有以往多,但一位遊客說,他特地趁人少的時候來逛大稻埕,看到綻堂蒔光時,覺得特別樸實優美,一看到就被吸引過來,想上樓一探究竟。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綻堂蒔光,目前改造為生活藝術空間。<br />圖/綻堂蒔光提供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綻堂蒔光,目前改造為生活藝術空間。
圖/綻堂蒔光提供

目前綻堂展品包括銅雕、青花瓷設計藝品,也有一些文創商品,目前展出「淬鍊」—王元德薄瓷創作展,展期至06月28日止,展出採預約制,欲參觀民眾可於上班日電洽預約參觀。還隔出空間販售來自各國的生活藝術品,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綻堂蒔光,目前改造為生活藝術空間。<br />圖/綻堂蒔光提供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的綻堂蒔光,目前改造為生活藝術空間。
圖/綻堂蒔光提供

除綻堂蒔光,若想一日遊,探訪大稻埕,可參考觀傳局一日遊程。從捷運北門站步行10分鐘就可以抵達大稻埕街區,喜歡手作裁縫的人,這裡各式各樣的布料應有盡有。

也可造訪中外聞名的月老廟,再漫步走去大稻埕碼頭,逛逛市集,夏日傍晚伴著晚風,觀賞夕陽、河景,浪漫十足。建議遊程是從永樂布業商場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再漫步大稻埕至大稻埕河岸特區碼頭市集,輕鬆度過一個夏日午後。

求取姻緣的廟宇「台北霞海城隍廟」,也有不少民眾誠心祈求能有好姻緣。<br />圖/黃義書 攝影
求取姻緣的廟宇「台北霞海城隍廟」,也有不少民眾誠心祈求能有好姻緣。
圖/黃義書 攝影

綻堂蒔光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02號

連絡電話:02-2550127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至18:00(星期一休息)。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走進三合院「穿越300年」!復古輕遊苗栗蘆竹湳

。左創園區/穿時光,享受「光」 美軍俱樂部舊址新裝

說走就走!「大稻埕」照片募集活動,詳細活動辦法》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楊正海 懷舊 古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