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台東知本新秘境!金針花海、繡球花隧道一路盛開到7月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將於今年8月至10月登場。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將於今年8月至10月登場。
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台東縣的金針花提早開了,但不在知名的太麻里金針山上,而在知本天山農場,有面積廣達3.7公頃金針花海,即日起至7月底是賞花期;另太麻里金針山到6月前是繡球花、野百合季,而8月初至10月中旬金針山廣達40公頃的金針花盛開,防疫期間要度假散心,何妨來台東拈花惹草。

台東知本溫泉區內的天山農場種了3.7公傾金針目前盛開中。<br />圖/羅紹平 攝影
台東知本溫泉區內的天山農場種了3.7公傾金針目前盛開中。
圖/羅紹平 攝影

天山農場主人,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張甲長表示,即日起至7月31日,開放參觀,開放時間是上午6點至下午5點,入園每人酌收60元清潔費,民眾來到樂山除了賞花,農場及周邊農家都有提供咖啡等各種飲料、金針料理,都可以入園收據抵消費,兌換樂山咖啡及咖啡凍或酥炸金針等。

負責輔導的台東城鄉深耕協會理事長張弘典表示,樂山種的金針花不與太麻里金針山競爭,因兩地品種不同,樂山花期從4月中旬至7月底,8至10月後由太麻里金針山接力,讓台東從4月到10月都可欣賞金針花海,也讓農業結合觀光,活絡兩地經濟。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將於今年8月至10月登場。<br />本報資料照片
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季將於今年8月至10月登場。
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每年4至5月,太麻里金針山原生種台灣野百合花盛開,且集中在青出農場的金針花田、金針山上產業道路周邊山坡上,及附近幾處民宿庭園和原始森林中。

目前正值太麻里金針山野生台灣百合花季。<br />圖/羅紹平 攝影
目前正值太麻里金針山野生台灣百合花季。
圖/羅紹平 攝影

太麻里金針山百合花季,可見一大片嬌嫩欲滴的白色野百合,以如同號角般的姿態點綴山林,雪白的花朵襯著藍天白雲,滿山遍野綻放,徒步山區步道,純白無暇的百合花在青翠山野間緩緩甦醒、綻放,讓人忘憂。百合花最怕雨,雨勢過大會影響花的品質,青山農場第二代蔡政銘建議,遊客上山前,可先致電詢問花況。

青山農場主人蔡政銘10幾年前種植繡球花至今,長約1500公尺的步道兩旁栽種5百多株,變成專屬的繡球花步道,每年吸引數千遊客到訪賞花,今年繡球花預估5月底到7月中旬,且繡球花季魅力不輸金針花海。

太麻里金針山谷間的台灣野百合。<br />圖/太麻里鄉公所提供
太麻里金針山谷間的台灣野百合。
圖/太麻里鄉公所提供

青出農場裡的繡球花有白色、黃色、藍色、紫色等不同色系,美不勝收,尤其在繡球花步道散步,兩旁筆直參天林木,猶如走進綺麗夢幻的童話世界,偶有台灣原生百合爭奇鬥豔,讓遊客驚艷不已。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繡球花季即將在6月登場。<br />圖/羅紹平 攝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繡球花季即將在6月登場。
圖/羅紹平 攝影

賞花行前請洽|

天山農場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33鄰樂山92號

電話:0963-732279

太麻里鄉公所農業課

電話:089-781301轉35

網站: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全球資訊網查詢

青山農場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18鄰佳崙42號

電話:089-781677


推薦▶▶▶揪團出去玩,認識新朋友!專屬熟女的揪團平台,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羅紹平 台東 金針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