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新北大都會公園 3千坪艷紅花海爆炸盛開!

豔紅百日草在春日溫暖陽光及徐徐微風的撥弄下,搖曳生姿。
豔紅百日草在春日溫暖陽光及徐徐微風的撥弄下,搖曳生姿。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占地約1公頃的豔紅百日草正進入花期,野生白花三葉草也正綻放,新北市府高管處表示,民眾只要做好防疫作業及拉開社交距離,仍可放心到二重疏洪道欣賞大面積花海。

百日草又有百日菊、火球花、步步高之稱,花期長、性喜高溫,由於百日草第一朵花會開在頂端,然側枝頂端開的花會比第一朵開得更高,所以又被人稱「步步高」,花語為步步高升,也具有吉祥喜慶的寓意。

豔紅百日草在春日溫暖陽光及徐徐微風的撥弄下,吸睛效果十足。<br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豔紅百日草在春日溫暖陽光及徐徐微風的撥弄下,吸睛效果十足。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就如同新北市的中央公園,除了有寬闊的草皮可讓民眾自由奔跑,也有迷人的戶外賞花氛圍,而現在春季正值花海盛開的時節。

占地約1公頃的豔紅百日草,在春日溫暖的陽光及徐徐微風的撥弄下,搖曳生姿、吸睛效果十足,不僅可供運動、休憩民眾駐足欣賞,同時也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除了百日花外,野生白花三葉草也正綻放盛景,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大漢橋下、光復壘球場、柑園橋下等河濱公園,都能看到成千上萬白花三夜葉草綻放盛景,如同一片無邊無際的皚皚白雪,景色十分絕美。

高管處表示,百日花海將會持續綻放,預計5月初開花可達到高峰期,民眾可以把握觀賞花海的時刻,賞花時也切記勿亂丟垃圾或採摘、踐踏花朵,共同維護環境,讓更多人能欣賞到百花齊放的美麗花海。

新北大都會公園「一葉致富」的百日草花海進入花期。
<br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一葉致富」的百日草花海進入花期。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跟著橘世代一起玩台灣↘↘↘】

。花蓮「四月雪」降臨了!油桐花海置身夢幻雪白步道

。限定美景錯過等明年!千株紫藤瀑布浪漫來襲

。海芋季提前盛開! 雪白花海襲捲陽明山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胡瑞玲 賞花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