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從家長變女足領隊 「理財爸爸」將投資概念帶入球隊

從事證券業的高俊彬前半輩子與體育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從事證券業的高俊彬前半輩子與體育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圖/劉肇育 攝影

人生前半輩子與足球,甚至可以說是與運動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今年52歲的高俊彬卻在八年前因為小孩熱愛踢足球而「誤闖」體育圈,從一開始協助幼兒足球俱樂部處理行政工作,到現在已經成為桃園國際女子足球隊領隊,未來他甚至希望幫助我國足球能夠走向產業化甚至是職業化,讓更多基層球員、家長願意放手投入。

從事證券業並專研美股投資的高俊彬,前半段人生不僅稱不上是一名運動愛好者,甚至可以說是對於體育沒有絲毫熱情,不過為了不讓小孩變成跟他一樣只會念書,於是讓兒子加入了現今桃園國際女足總教練鎮炤(Oliver Harley)所屬的「INTER TAIPEI(台北國際)」足球俱樂部,展開與體育的第一次接觸。

由於工作型態與作息與其他家長不同,高俊彬在孩子投入足球運動後,也開始幫忙鎮炤處理球隊行政事務,大到與中華足球協會聯繫報名比賽、租借訓練場地,小到文書處理都一手包辦,他說:「一開始只是想來幫忙,畢竟教練是外籍人士,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沒想到現在我花在球隊的時間已經比本業還多,且一晃眼已經過了八年。」

高俊彬透露,在對於體育完全不熟悉的情況下,一開始就像一隻誤闖叢林的兔子,連要租借什麼樣條件的場地供球隊練習都不清楚,更不用說因為無任何人脈關係,讓他幾乎是四處碰壁、有苦難言,「這一路我幾乎都在面對挫折,除了睡覺時間外,幾乎都是在打理球隊的事情,所以現在台北的場地我幾乎都去過也很熟悉了。」

在成為桃園國際女足領隊後,高俊彬(左)也希望為國內足球產業化盡一份心力。<br />圖/劉肇育 攝影
在成為桃園國際女足領隊後,高俊彬(左)也希望為國內足球產業化盡一份心力。
圖/劉肇育 攝影

從一開始的義務性幫忙,到現在高俊彬已經成為木蘭聯賽桃園國際女足隊的領隊,該隊甚至在今年成為聯賽史上首支聘請外籍球員的隊伍,為台灣女足開創新格局,他說:「我們一直希望幫助改善台灣的足球環境,聘請溥奕(Pitsami Sornsai)只是一個開始,而我們更想做的是幫助到更多的運動員以及弱勢小朋友。」

身為非科班出身的運動團隊管理人,高俊彬也將不同於體育人的觀念帶入俱樂部,並且希望透過自己非運動相關的專業來幫助球員,他強調只要有球員願意詢問,都很樂意提供她們投資理財方面的資訊,甚至是未來職場上的協助,「大家總是希望球員只要專心踢球就好,這讓她們離開球場後對其他的事情都沒什麼概念,那當她們不踢球後的人生該怎麼辦,這時就是領隊的職責。」

儘管人生前半段從沒有想過能透過體育來影響這個世界,但從家長變成球隊經營者的高俊彬坦言,期待有一天能夠見證台灣足球走向產業化甚至是職業化,屆時也可以將領隊一職交棒給更專業的經理人,「本來我應該是過著安穩在家看電視的日子,沒想到會這樣一頭栽入。但既然做了這個工作,我就希望不只是為了這支球隊,而是為更多運動員打造出路,這樣才有辦法說服更多基層球員的父母,讓小孩繼續投入其中。」

【延伸閱讀↘↘↘】

。出生就和奧運很有緣!體育人的浪漫,要為奧運寫本書

。從鋤頭到球棒 蘇澳棋麟隊蓋出自己的球場


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立即訂閱橘世代電子報》
好學橘 經驗傳承 劉肇育 領隊 運動計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