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疫情期間在家種植物紓壓 讓你從黑手指變綠手指

棒棒糖紅色系仙人掌搭配水泥灰盆器,呈現清新感。圖/有肉Succulent & Gift提供
棒棒糖紅色系仙人掌搭配水泥灰盆器,呈現清新感。圖/有肉Succulent & Gift提供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美國過去幾個月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採取居家避疫等措施,許多人因此訂購植物在家種植紓壓,多家銷售植物的電商都表示訂購量大增,植物供不應求,特別是容易照顧的仙人掌。

研究顯示,栽種植物等園藝活動,的確對人類心理有正面幫助。被自然環繞,可以減輕心理疲勞,加強專注力。2016年一項研究發現,社區中綠地數量可預測居民的壓力程度。有植物相伴,可以減輕壓力,園藝療法也因此成為心理治療的分支之一,致力於使用植物和園藝改善心理健康。

窗台種多肉植物 只要注意採光

園藝專家謝克特表示,新手想要嘗試種植物,仙人掌是最佳選擇,「提及培育植物,實際上只需要複製植物的自然環境。仙人掌是你的最佳選擇之一,只要確保它曬到太陽,你甚至可以去旅行2周不在家,都沒關係。」

仙人掌只需放在窗台上,每天接受2至3小時日照,並1個月澆水1次。生長在沙漠的仙人掌為了生存,已進化為非常適應乾燥且陽光充足的環境,紐約等都會公寓室內,成為他們最完美的家。

另一位園藝專家馬林諾表示,在室內種植植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讓人們開始注意採光,以及家裡哪些地方何時會有陽光,「我總是告訴人們要考慮住所的採光條件」。許多美國人正在居家避疫,是得知屋內採光條件的好時機。接近中午時屋內是否陽光充足?窗台何時照得到陽光?屋內是否昏暗到需要開燈?

植物喜歡「獨處」 不要太常照顧

謝克特建議人們,可以每天欣賞你的植物,但是不要太常「照顧」它們。他說,仙人掌不需要太多水,其他能夠在公寓內生長的植物,像是虎尾蘭,也不需要多少水。

謝克特說,植物其實喜歡「獨處」,只要3至4天檢查1次就好。他說,他常發現一些公寓內的植物長不好,是因為人們太「寵愛」它們,澆了太多水。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羅方妤 多肉植物 園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