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夏日熱的不得了?五招DIY改造西曬房也能變綠建築!

建築物如何有效隔熱很重要!
建築物如何有效隔熱很重要!
圖/unsplash

最近逐漸感覺到季節交替,中午高溫已達27-28度左右,室內也因為西曬關係午後往往感覺比室外還悶熱。

大家知道這些熱氣哪裡來的嗎?不管是住家或商業大樓,室內熱源除了人體、電燈散發出的熱,其他還有透過窗戶進入的太陽輻射熱、從被曬熱的牆壁/屋頂/玻璃進入的傳導熱,還有經由窗戶縫隙進入的對流熱等等,所以建築物如何有效隔熱就很重要囉!

夏天來臨前,一起研究一下除了吹電扇、冷氣,有什麼方法可以降溫又節能!

●在屋頂設置小花園,隔熱、美觀又淨化空氣,也可設置灑水設備~炎熱時噴水冷卻屋頂。

●房屋興建或大幅整修時,將牆體加厚或使用隔熱建材,可降低熱傳導。

●建築物外牆種植樹木或爬藤植物,能阻擋陽光直射、遮蔭隔熱。

●窗戶裝淺色窗簾,或使用隔熱玻璃、貼隔熱紙,將炎熱排拒在戶外,間接減少冷氣用電。

●室外遮陽方式(如遮陽板、戶外百葉窗)會比室內遮陽(如窗簾隔熱紙)的隔熱效果還好。

<br />圖/電力粉絲團 提供

圖/電力粉絲團 提供

【夏日居家電器使用小撇步↘↘↘】

。家中冰箱總是塞好塞滿?三大「冰箱省電」技巧,快點學起來

。夏天開冷氣前一定要做的2件事!

我們成立「橘世代粉絲團」囉!不定時好康抽獎,快加入吧!現在立即按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