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人生沒有來不及!「50+為自己而學」的好學精神!

學習爵士鼓。
學習爵士鼓。
圖/陳美玉提供

學習是一條不斷前行的道路,回顧2019年「好學橘」社團夥伴嘗試了許多不一樣的事物,挑戰新事物或者將喜愛的興趣持續下去,精彩的第二人生有音樂、律動、陶藝、攝影、插花,不斷地充滿學習動力,歡迎您也加入臉書「好學橘」社團!

陳美玉 學爵士鼓,1年

萬事起頭難,2019我嘗試學習爵士鼓。從手腳的不協調開始,每星期到教室盡情敲打,在Bon Jovi的It's my life音樂聲中,看我玩得多歡喜。2020再持續囉!

用現有花器,家中小盆栽,再搭配毬果、樹枝,組合成高貴不貴的盆栽。<br />圖/張桂瓊提供
用現有花器,家中小盆栽,再搭配毬果、樹枝,組合成高貴不貴的盆栽。
圖/張桂瓊提供

張桂瓊 自學植栽,3年

退休後開始在陽台種些花花草草。喜歡用現有花器,家中小盆栽,再搭配撿來的毬果、樹枝,組合成高貴不貴的盆栽,若想要讓顏色繽紛,搭配花市有3盆50元的小花,常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學習撒瑪律動和靜心,找尋內在美好的靈性品質。<br />圖/潘嘉慧提供
學習撒瑪律動和靜心,找尋內在美好的靈性品質。
圖/潘嘉慧提供

潘嘉慧 學撒瑪律動,1年

2019我開始學習撒瑪律動和靜心,試著找尋內在美好的靈性品質,跟自己在一起,平靜.自在.安詳!

捏塑陶的同時,陶也在形塑我。<br />圖/一間兩手提供
捏塑陶的同時,陶也在形塑我。
圖/一間兩手提供

一間兩手 經營陶藝品牌,3年

在陶土的世界裡,講究的是耐心與細心,愈是急躁便愈是做不出好作品。久而久之,心性也變得安定而和諧。原來在我捏塑陶的同時,陶也在形塑我呀!2019年,我與陶互相影響、互相成長著,2020也將持續。

壓克力畫。<br />圖/海豚飛提供
壓克力畫。
圖/海豚飛提供

海豚飛 自學壓克力畫,1年

2019年,我實現了隨時畫畫的夢想,自己拿起刮刀刷子作畫,與色彩共處,和線條對話,很開心,2020年1月,也如願開了個展,生命無限好,就像手上的色彩一樣。

刻石頭印鈕,變成我每天學習的幸福感!<br />圖/玟新圓提供
刻石頭印鈕,變成我每天學習的幸福感!
圖/玟新圓提供

玟新圓 手刻印,13年

我喜歡天然石頭的自然紋路、喜歡中華文化的文字藝術,將兩種喜歡合在一起:石頭印鈕刻刻刻,變成我每天學習的幸福感!

【延伸閱讀↘↘↘】

。3歲到8旬都是她學生 黏土達人:肯學,年齡就無妨

。熟齡履歷指南:再就業、重定位,找出高年級優勢

。50歲後改寫人生方程式 家庭主婦成為拼貼藝術新星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聯合報 熟齡學習 圓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