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黃金右上角 百岳攝影師不藏私公開5招搞定手機拍照

講師邱德祥修圖。
講師邱德祥修圖。

「人擺哪裡最美?」「3秒搶拍風景地標、名畫時,如何不被其他旅客白眼?」百岳攝影名師邱德祥不藏私,教你5招搞定手機攝影,拿出手機上課了!

第1步 人體三腳架

專業攝影也常用的秘技,雙手夾緊拿好手機,若身邊有柱子可以靠在柱子上幫助身體穩定;如果身邊有高度合適的平台或架子,也可將手靠放在上面增加穩定度,讓夜景拍起來更清晰。

手機攝影常用功能

大合照:就用一般模式,多拍多看多比較就能愈拍愈好

拍人物:啟用人像模式,人物清楚但背景朦朧,適合用在以人物為主體、人物比例佔畫面大部分時使用,可以拍出比較柔和的人像質感。

拍夜景:夜景模式可以看到更多細節呈現,有些手機夜拍功能很強,但夜拍重點是快門速度放慢、曝光時間較長,所以手要拿得穩才能拍得好,可適當利用地形和地物輔助。

第2步 輕鬆拍好照 黃金右上角最重要

一張照片的元素構圖佔5至6成、光線佔3成,好的構圖加光線照片至少就有80分,拍照有中心思想,拍照前要先想這張照片要表現什麼?重點是什麼?

一般人拍照最常見的二個誤區是:一是把人放中間。

構圖主角不要固定在中間,鏡頭9宮格井字構圖,把被拍的主體放在9宮格的交叉點上,井字的4個交叉點就是拍主體的最佳位置,以右上最佳右下次之。

二是要拍人又要有景,結果人太小看不見。

人物在畫面中的大小視照片想呈現的效果而定,重點拍人就把人比例放大,拍照可以安排前景、主角位子和後面背景,畫面比較豐富。善用自然的山路步道或樹木線條,創造視覺延伸感。

TIPS人物照必學:正妹視角加小臉術

由下往上45度角可以拉長下半身比例,拍出長腿正妹,保證受歡迎。

拍大合照時不想站兩側擔心被拍成大餅臉,要拍出令人發出woow讚賞聲的合照,應注意人物站位,善用修辭學指揮,不是小臉站前面、大臉站後面,而是個子高的往後或穿紅衣服往前,畫面較均衡。如果沒人願意站兩邊,就大家一起賣萌捧臉蛋,完成終極小臉照。

第3步 上班前、下班後光線是拍美照最佳時機

光線是照片的靈魂,順光(即太陽在後方)是最安全的拍攝光線。

一天拍照光線最好的時間是早上8點前及下午5點後,最糟是在日正當中,午餐時間拍照,此時呈現頂光,拍什麼都會變平,沒有立體感。

側光拍人物可以拍出很好的效果,但是難度較高,需要多練習才能拍出好照片。逆光可以拍出剪影效果,但人會變黑,一般場合不建議使用。

測光以拍攝主體為主,當拍攝重點是人時,把測光焦點放在人身上,手機多有點擊測光功能,就可以拍出最適合人物的光線。

第4步 花草微距拍攝app

花花草草在眼前,如何拍好拍滿不失焦?可以外加鏡頭或善用APP,有很多免費好用的微距APP可供下載使用(例如Magnifying)以及調色功能APP(Snapseed)讓畫面更飽滿繽紛。

很多植物生長在角落,光線可能不足,可適時用人造光例如開手機的手電筒補光,另外,拍花草角度低,難免得蹲低甚至趴在地上拍,才能拍出最佳角度,起身時動作放慢,避免姿勢性低血壓造成暈眩,安全第一。

第5步 外拍裝備輕便上路

祥哥背包開箱,拍照用的手機和行動電源先收好,可再加個小光源,雙肩背包放入裝水的保溫瓶、乾糧、糖果、頭巾、遮陽帽、登山杖、折傘和小防水布。記得穿上輕便好蹲坐的衣物,這個季節最適合的穿著以棉長T外加一件薄外套為宜,防曬又能保暖。

最後,學會了名師祥哥也常用的手機攝影技巧之後,如果準備挑戰戶外步道、郊山,祥哥還有技巧要交代,一爬山不會瘦,但身材會更精實;二是丟掉急躁心,慢慢走比較快;三是為自己找到健康夥伴。

上過祥哥的課之後,趕快來看學員怎麼現學現賣,功力大增。

●學員作品與講師點評

【學員作品/蕭潤生】

學員作品/蕭潤生
學員作品/蕭潤生

。講師點評/這張照片的運鏡和光線都掌握得很好,運用淺景深功能讓主題從雜亂背景中跳出來,最重要的是有利用金屬上光線的反射,讓主題更突出。如果照片下方再留多一點空間,讓陰影出來會更好。

。講師修圖:

講師邱德祥修圖
講師邱德祥修圖

【學員作品/何小華】

學員作品/何小華
學員作品/何小華

。講師點評/這張也有用到淺景深功能,有用到老師教的基本構圖,前景和人物的安排都有注意到。可以把左方柱子後的白色區塊裁切掉一些,讓畫面的重心和視覺焦點更集中在人物和花朵身上。

。講師修圖:

講師邱德祥修圖。
講師邱德祥修圖。

【學員作品/王麗君】

學員作品/王麗君
學員作品/王麗君

。講師點評/漂亮風景都是很討喜的,這張拍攝的時間點和構圖都很好,唯一可再改進的是上面藍天留白太多,可能是因為手機硬體限制,如果用裁切功能再捨棄一部分,再用曲線拉一下調子,會再加分不少。

。講師修圖: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學習心得 邱德祥 手機攝影 手機拍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