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丟掉職場頭銜 表演課打開壓抑的大人心情

兩廳院去年推出「樂齡計畫─該我上場」,邀專業舞者指導熟齡族跳舞。
兩廳院去年推出「樂齡計畫─該我上場」,邀專業舞者指導熟齡族跳舞。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去年推出「樂齡計畫─該我上場」,邀專業舞者指導熟齡族跳舞,這些學員有大學教授、公務員、工程師、家庭主婦等, 經過4個多月的時間,他們站上實驗劇場跳舞,許多人在過程中結交許多好朋友,就算步出兩廳院後,也會相約一起去看戲、跳舞、聽音樂會、出國旅遊、聚餐。

國家兩廳院公共部行銷組組長黃文瀚觀察,60歲以上的族群,品味成熟、消費能力也成熟,比起金錢,他們更在意品質,兩廳院推出的工作坊能吸引這些族群來報名,經過受訓後的上台演出,也都引起很好的口碑跟迴響。

黃文瀚指出,許多人在表演課的課程當中,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工作坊,面對陌生的課程內容,需要時間適應,在老師的引導之下,學員的生理與心理得全然投入,無論他們過去在職場上多有成就,現在都要為了表演而拋下,這對熟齡族而言,身心靈都能得到一定的啟發。

觀察熟齡族的上課模式,表演藝術課程需要投入大量情感,對閱歷豐富的樂齡族而言,其實就是打開壓抑許久的自己,工作坊也變成可以宣洩情緒的一個好地方。

經過4個多月的時間,他們站上實驗劇場跳舞。<br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經過4個多月的時間,他們站上實驗劇場跳舞。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無論他們過去在職場上多有成就,現在都要為了表演而拋下,這對熟齡族而言,身心靈都能得到一定的啟發。<br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無論他們過去在職場上多有成就,現在都要為了表演而拋下,這對熟齡族而言,身心靈都能得到一定的啟發。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對閱歷豐富的樂齡族而言,其實就是打開壓抑許久的自己,工作坊也變成可以宣洩情緒的一個好地方。<br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對閱歷豐富的樂齡族而言,其實就是打開壓抑許久的自己,工作坊也變成可以宣洩情緒的一個好地方。
圖/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提供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樂齡學習 曾宛琳 表演課 兩廳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