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樂齡學習補助新制 終生學習的3大管道

教育部近日修正樂齡學習活動補助要點,首度納入「高齡自主學習團體」。
教育部近日修正樂齡學習活動補助要點,首度納入「高齡自主學習團體」。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2019年6月修正樂齡學習活動補助要點,首度納入「高齡自主學習團體」,與各地樂齡中心、樂齡大學,成為高齡者終生學習的3大管道。

教育部終生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教部從104年起試辦「高齡自主學習團體」計畫,過去3年來成果豐碩,共培訓491位團體帶領人,策劃384場自主學習課程。

黃月麗表示,帶領人多為退休公教人員,經過3個月培訓後,有能力集合各地長者需求,規劃多元的高齡自主學習課程,內容舉凡高齡健康知識、生活新知等數位能力、或是有關用藥、消費者保護、交通安全等教育課程。

黃月麗表示,台灣即將迎接超高齡社會,過去政府提供的高齡相關課程,多在社區樂齡中心、樂齡大學,但不少長者不願、或交通不便,而無法前往機構上課,因此教部改培訓一批終生學習「機動部隊」,直接前往地方廟口、公園大樹下與長者互動,「也就是直送學習機會到府的概念」。

黃月麗表示,補助新制上路後,樂齡中心、樂齡大學,將與高齡自主學習團體三角鼎立,成為高齡者終生學習的主要管道。她初步評估,學習團體每次提供2-4個月期間課程,教部提供每團3-5萬元補助。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團體課程 章凱閎 樂齡學習 學習心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